蒲公英云儿飞支教队队员 闫嘉文

发布时间:2020/01/15 10:02:24   点击:  

1月15日 星期三 晴

今天已经是我们来田心小学支教的第三天,慢慢地开始和这个地方融为一体。清晨,队长和几个小伙伴已经煮好热腾腾的面条在等我们了,刚起床,就感受到了暖暖的热气。大家一个接一个地下楼洗漱,吃完早餐之后,开始新的一天。

每天孩子们来学校都很早,我们还在吃饭就发现有很多孩子来到学校了。

我们云儿飞队今天的主题是“自我认知”。晨读的时候,各个营的老师选取了合适且有意义的绘本带孩子们大声朗读讨论其中的深意。晨读之后,各个营便开始了自己的活动课,小营首先从“我从哪儿来”引入,给孩子们讲了自己的身体器官以及如何保护他们,最后给孩子读了故事圈讲绘本“我就是我”,告诉孩子们从各个方面认识自己。中营一班首先进行了蒙眼睛过障碍的小游戏,老师们提前把教室的桌椅摆在位置上,把班里的男生女生分了三组计时比赛,游戏结束之后老师和孩子们一起做了手工书,鼓励孩子们主动分享他们自己的故事。中营二班首先让孩子们进行了击掌游戏,让孩子们认识到自己的潜力是无穷的,遇到问题找到有效的方法去解决。接下来我们和孩子们玩了“画动物”的游戏,首先给孩子们介绍了十多种动物的性格特征,然后鼓励孩子们说说自己身上与动物的相似之处,并画在发给他们的纸上,然后和其他同学一起分享自己的性格特点,最后进行了“言行不一”的小游戏。

在吃完午饭之后,开始了下午的兴趣课,老师们分别开展了手工贺卡课,带他们做了给家人的贺卡,一起做了长颈鹿、粘土毛毛虫和小太阳,让他们体验了动手的乐趣,锻炼了动手能力。同时,老师给孩子们也讲了行星的基本知识,给大一点的孩子科普了药与健康知识,让孩子了解了药品的基本知识。

晚上孩子们放学回家之后,我们一部分老师去镇上买东西,一部分老师一起做饭,之后,我们就今天的经历进行了交流分享,调整自己的课设,希望在日后能够更好地带给孩子们更多激发潜力的东西以及难忘的回忆。


【作者:2018级本科生 闫嘉文 来自单位:管理学院 责编:宋广鑫 张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