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有约”青春分享会聆听者 赵丁莹

发布时间:2020/05/04 10:11:12   点击:  

5月4日 星期一 晴

5月4日,我参加了“书记有约”青春分享会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的学生回信内容,参观了“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山东大学青年战“疫”线上主题展,了解山大青年师生医务员工在疫情期间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科研攻关、复工复产的生动故事与家国情怀。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内容和山大青年的家国情怀深深地震撼了我。身为一名医学生,在疫情的背景下,还不能到国家最需要的地方去贡献自己的力量,只能在家约束好自己,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制定人生目标,时刻鞭策自己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以后到人民需要我的地方去。当我看到山东大学临床医学院有那么多优秀的令人敬佩的老师前去湖北支援,奋战在一线,我担心他们的同时也心生崇敬与向往。榜样的力量是难以估量的,他们不仅在国家最需要他们的地方治病救人抗击疫情,还为他们的学生树立了无声的榜样。我想早日成长为一名医术精湛具备仁心仁术的医学科学家,为祖国和人民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们从小就在学习五四精神,每一个年龄段的我,感触也不同。终于成长为青年的我,才慢慢体会到了五四精神真正的含义:

五四精神是对国家命运的担当,对社会问题的激情破解,对各行各业的唤醒与创造。五四精神是五四运动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五四精神代表着诚实的,进步的,积极的,自由的,平等的,创造的,美的,善的,和平的,相爱互助的,劳动而愉快的,全社会幸福的统一体现。

五四精神既是对历史承诺的担当,也是对实现社会与人生的叩访,更是对未来历史的观照。我想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继续追求进步与责任,在不断提升自己的同时,要更加积极、更加有效率、更加有责任感地服务班级和团体,发挥自己的价值、贡献自己的力量,向五四青年靠近,希望早日成为真正的五四青年!


【作者:2016级本科生 赵丁莹 来自单位:临床医学院 责编:杨小雪 张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