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校区义诊活动参加者 姚雨欣

发布时间:2024/03/24 21:40:07   点击:  

青岛的海风带着一丝春日的微凉,令人神清气爽。跟随“杏林春暖,齐鲁医行”服务队的步伐,我来到了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参与义诊活动,感到十分高兴。

上午十点,我们在食堂门前开始义诊,许多学校老师、同学们陆陆续续来到义诊现场咨询,我们开始热情地接待他们,解答他们医学方面的问题。我是一名心内科的专硕研究生,一些来咨询的同学主要是有心慌、胸闷的困扰,我为他们测量了血压,与他们深入交流,解答他们的疑问,并建议他们日常生活中注意饮食、睡眠,在学习之余适当运动,避免久坐。他们的疑问得到解答,缓解了对身体健康问题的焦虑,露出了开心的笑脸,并真诚地向我道谢,这让我充满成就感。

在校园中开展医学知识科普活动是非常重要的,大学生、研究生的身心健康问题值得我们去关注。但我的知识储备还需不断加强,在精通自己本专业知识的同时,还要对其他专业的知识有更深入的了解,这样才能更好地为患者服务。来咨询的许多同学是我们的同龄人,他们来自不同的专业,有法学、信息等等,他们的学习工作生活同医学生有很大的不同,我在活动中也结识了许多新朋友,与他们的交流使我收获颇多。

“德不近佛者不可以为医,才不近仙者不可以为医”。面对患者时,要做到真诚、热心、耐心,掌握与患者沟通的技巧。这次活动使我更好地了解到自身的不足,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我会努力提高个人业务水平,加强临床理论知识的学习,熟练掌握临床基本操作,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临床医生,帮助更多患者解除病痛。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本次义诊活动顺利完成。收获满满,返程济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