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山大日记:药学院 叶晓计

发布时间:2013/05/07 18:31:35   点击:  

5月7日 星期二 晴
  喜欢一个男生,迟迟不敢向他表白。
  这种喜欢大概从去年就开始了罢,具体的时间我是记不清了,只清晰地记得他给我留下了很多感动。正是这一次次的感动加固了我对他的欣赏。他的一句话,一个微笑,总能让我浮想联翩,亦或是激动不已。简言之:每每此时,我的心跳是加速的!
  有同闺蜜说过类似的感觉。当时傻乎乎的我压根儿不明白这是怎样的一种情愫。有过感情经历的闺蜜说出的一句话,一下就把我给镇住了。她说:“你不仅是欣赏那个男生而已,你是彻彻底底地喜欢他了。一句话:从去年你就开始了对这个男生的暗恋!”末了,还不忘加了句,“想我情商那么高,你怎么就不潜移默化地学着点呢?”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听后,我呆了!真是当局者迷,旁观者清么?想我叶某人怎也会加入到这个暗恋者的行列中来呢?说出去真是笑死人了。
  从小心高气傲的我,除了爸爸,很少真真佩服过谁,更别提欣赏谁了。如今却暗恋起某个人来,着实把自己吓了一跳。暗恋?想想自己确是可悲的。单方面的情感,冷暖自知,他人想帮忙,也是爱莫能助。我想结束这孤军的奋战,回到我正常的学习生活中来,但我发现我根本就做不到!只要一天能看到他,我的情绪就会随着他起伏,很是可笑!但不可否认,这些都真真切切的存在,我无法回避,不可回避。我是痴了、呆了么?
  今天中午,收到了高中同学寄给我的生日礼物,里面附着一封信。信中她兴奋地告诉我:“2013年3月17日,我告别单身了!那天社团聚会,我喝了些啤酒,乘着酒劲儿竟屁颠屁颠地跑到我中意的那个男生跟前跟他表白了,而关键是:他同意了……”同学的兴奋之情溢于纸上。当时我就在想:什么时候,是不是我也可以灌些啤酒,然后借着酒劲儿吐露些真言?可惜,滴酒不沾的我,怎会去违背自己的原则去碰那些辛辣而又刺鼻的东西呢?这类方式终不是我的方式,但这让我明白了“勇敢”二字的重要性。喜欢真的就要大大方方地说出来,你不说对方可能永远都不会知道。也许,你跟对方说:其实我暗恋你好久了。对方也会对你说:其实我也暗恋你好久了。于是皆大欢喜!你不去试,根本连机会都没有;你试了,努力过,对得起自己,也就值了,又何必去在乎别人的评价。很多时候,“勇敢”、“率真”要比“闷骚”来得重要,因为前两者能给自己带来更多机会。
  当然,我们可以从"暗恋"透视到生活中的其他事情。勇敢地说出自己的想法,做自己认为有价值的事,做个有主见的人,会给你带去更多出彩的机会,以及成长的契机。而这些明显是你的“闷骚”所不能企及的。 我很少在众人面前展露自己的内心世界。今晚下笔,不知是自己的冲动,还是受同学的刺激,对人对事已大彻大悟?但有一点我很清楚,那就是:我不做无谓的事,我给自己留下的青春是无悔的!我不会给年老的自己恨如今的我留任何理由!青春无悔,青春无畏!

【作者:药学院2011级学生 叶晓计  来自单位: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编:梦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