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山大日记:信息学院 王焱彤

发布时间:2013/05/11 18:02:00   点击:  

5月11日 星期六
    晚上打开电脑上网,我才发现明天就是母亲节了。 
    当我正在享受着美妙的青春时光,满腔热情地呼喊着“致青春”的话语时,不曾留心,妈妈正一天天地老去。妈妈的青春留在了家中的相片里,那里有刚刚师范毕业参加工作的青涩的妈妈,结婚时满怀憧憬的妈妈,怀抱着一岁的我时幸福的妈妈……QQ空间里有句话:“妈妈是个美人,岁月你不要伤害她。”
    不止是央求岁月,我更希望自己以后不要因为一些冲动的话语而伤害妈妈。妈妈的唠叨背后其实是浓浓的关心。上次五一假期结束要离开家的时候,妈妈叮嘱我路途上的种种注意事项,回到宿舍后的卫生打扫等等,有时一句话可以重复好多遍。
    如果,那时我是耐心地点头答应而不是不耐烦地抱怨:“我知道,不用说了”,会不会更让妈妈放心一些?昨天晚上妈妈询问我夏令营申请的进展,如果,我回答了申请的材料及近期的准备工作,而不是一味地抱怨那些名校的名额限制,会不会更让妈妈开心一些?早已成年的我应该学着承担更多的责任,而不是增添父母心中的担忧。
    通过网上的一个计算程序,我说出内心的独白:
    我今年22岁,妈妈已经47岁了,从出生到现在,妈妈已经为我做了13900顿美味的饭菜。我已上学离家在外3年,不能常伴妈妈身边。未来,假如我离家在外每年只能陪妈妈吃10次饭的话,那么,直到妈妈85岁的时候,我还有380次机会陪她吃饭,我要学做妈妈最拿手的菜,回家做给她吃。
    妈妈,我爱你!

【作者:信息学院2010级物 王焱彤  来自单位: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编:慧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