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属高校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工科班主任 朱征军

发布时间:2018/12/06 09:01:29   点击:  

12月6日 星期四 阴

今天的济南真正让人体会到了冬天的寒意,但我相信千佛山校区三层图书馆报告厅里参加山东省省属高校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山东大学)第二期工科班结业仪式的每个人内心都会无比温暖。

从接到山东省省属高校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省级培训示范班三期工科班的任务到今天,已经月余,其中的压力、艰难、繁琐,我想我的体会最深刻。每每快超出负荷坚持不下去的时候,一想到我的顶头上司膝盖刚动了手术还一瘸一拐的执着坚持,一想到我的助理张晓脚痛难忍还从不抱怨的全力配合,一想到指导老师们任务重重还无悔的熬夜奔波,一想到有些学员老师经历种种困难还在疯狂认真地学习,更想到爱人于先生几乎全力承担照顾孩子的重任对我的大力支持,我的小宇宙就重新焕发出了满满的正能量。

但是这过程中我的内心里无数次冒出这样的念头:怎么能够让我们山大的青年教师也能集中地、系统地、全面地、尽情地享受到这样的教学理念和教学能力共进的饕餮大餐(嘿嘿,也让他们切身感受一下山大教发李朱联手独家打造的魔鬼式训练提升)。

结业仪式上我用下面这首长长的打油诗作了个班主任总结发言。尽管上午结束后就马上投入了学校青教赛决赛准备工作、撰写了2019年的工作计划、开始处理培训班后续事务工作和科里日常事务工作,身心疲惫接近极限,但是还是坚持写下了这篇日记,并同时附上我最有文采的助理张晓同学和两位学员老师真情流露的文章,争取用山大日记这个温暖真诚的平台向更多的山大人传递我们的温度和热忱,分享我们的成绩和快乐,表达我们的心声和期待!

齐鲁青椒聚济南,结缘山大培训忙。

先树目标立公约,破冰为开彼心防。

工科已启新篇章,兴华书记鼓舞强。

教育形势全局观,传勇树永高见谈。

开篇先解教对象,学习规律了指掌。

教学理论必须补,行动自觉靠导航。

佩里卢姆高低阶,学习风格各短长。

课程思政旗帜明,赛强设计内容庞。

大纲好比说明书,广荣严谨示规范。

讲台也是演出场,用心编剧彩满堂。

互动策略灵活用,参与体验真成长。

成果导向量规尺,非标答案价值含。

名师风范孙康宁,深耕教研誉满身。

主席导师邢建平,广博见识腹经纶。

兴隆初探创新坊,工训中心高大上。

技术应用多媒体,慕课翻转在线习。

大咖共析信息化,魅力也能远程达。

微格演练同侪进,专业引导许邵王。

新手指导勤勉力,作业评阅挑灯批。

课题研究是挑战,鞭辟入里数俞韩。

技能竞赛得要领,教学展示深点评。

话剧表演促反思,同台俱是同行人。

密集训练魔鬼营,脱胎换骨为初心。

结业不是陌路分,总结交流友谊深。

金课千锤多打磨,制造强国浇铸钢。

反馈心得请提交,三期任务要完成。

月余筹备艰辛尝,换来硕果树成行。

披星戴月负荷重,幸得助理得力帮。

齐心紧系国栋梁,立德树人勇担当。

山大教发国培范,共祝诸位育贤良!


【作者:工作人员 朱征军 来自单位:本科生院 责编:马文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