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千名大学生见习行动参与者 国仁豪

发布时间:2019/08/13 09:56:13   点击:  

8月13日 星期二 雨

非常荣幸能够参加2019年青岛市千名大学生暑假见习行动,来到青岛市政府办公厅秘书四处,成为一个小秘书。不觉间见习已经过去了三个星期,秘书小国也在自己的工位上度过了三周充实有趣的生活。

学校七点的清晨是美丽的,清爽的空气足以冲走满身的困意。从学校到部门,一个半小时的路程,从公交到轻轨再到地铁,从山间到海边,从小渔村到市中心,车厢里的人从零星到拥挤,人们从城市的各个角落汇集到这个城市的心脏。我随着行色匆匆的人群,为了生活奔波在路上。

来到了秘书四处,秘书小国的日常工作就是,每天一早,把昨天处里督办的文件进行核对、编号、装订、存档;开会之前,同处里的负责同事一起去整理会场、摆台签以及会议材料;运气好的话,会场里还会有空余的座位,小国就可以坐在会场的角落里静静地听领导研讨问题、为民解忧。

处里清闲的时候,秘书小国还可以变成维修员小国,帮有趣的大叔修理一下家里落灰好久的电脑;还可以变为跑腿小国,帮处里的同事取一下领导批示文件,送一下政务专报。小国的目标就是能够帮处里解决一点点小事,能够为处里的同事省出更多的时间去做更重要的事情。

同事们的照顾和信任,不仅帮助我很快地融入到了这个集体当中,也给我提供了很多学习的机会。每一件事都有相应的工作要求和注意事项,任何一件事情从整体到细节,无不严谨细致。“凝心聚力,干事创业”的秘书四处团队精神在每一位同事的身上都得到了充分的体现,细致严谨的工作态度,轻松活跃的工作氛围,就是这个部门最鲜明的特征。

把文件归档,把电脑关机,收拾好自己的背包,一天的工作就算是结束了。自己一个人坐上返程的地铁,伴着海风和夕阳踏上归途。

上大学以来,我一直坚持从每一个暑假中抽出一段时间,做一件自己之前从未做过的事。从支教到创新创业训练营再到如今的青岛市大学生见习行动,我每一件事情都尽全力而为之,希望通过不断的学习填充自己的知识和能力上的空缺,趁着风,做一点简单而有意义的事情。




【作者:2016级本科生 国仁豪 来自单位:环境学院 责编:宋广鑫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