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志愿者 刘淼

发布时间:2019/08/25 21:25:43   点击:  

8月25日 星期日 晴

今天下午,第十四届“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知行会堂举行,相信四天三夜的山威之行,让参赛师生感受到的不仅是速度与激情。

8月24日至25日是比赛日,比赛中,来自185所高校391支队伍的1362名大学生车手、527名指导老师携各自的智能车模型上场竞赛,一决高下。裁判组的同学也进入了最忙碌的时刻,尤其是双车会车组的比赛,两车都以极快的速度运行着。热情的队员们似乎忘记了夏日的炎热,全身心投入比赛环节,参赛选手们埋头苦干、专注调车、热烈讨论,相信这一个个小车的背后是许多人辛勤创造的身影。

今年夏天智能车竞赛与山东大学威海校区在最美的年华不期而遇,也带给我们每一个志愿者别样的精彩体验。玛珈山下,文心湖畔,经过36年的发展,现在的山东大学威海校区昂首挺胸、阔步向前;而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也已经走过14个年头,在追逐速度与激情的赛场上倍道而进、风驰电掣。

对于每一个高校接待组的志愿者来说,前期的准备注定是难忘的,因为他们身上肩负着一项重要任务——将所有床单、被罩等床上用品全部搬到指定床位。他们在楼下空地一字排开,组成一支长长的队伍,从装运物品的货车下一直排到宿舍楼内,本来枯燥乏味的工作顿时变得有说有笑,时不时传来阵阵欢声笑语,参赛队伍一定想不到他们的被褥经过了多少志愿者的双手才出现在他们的面前。

随后,高校接待组的志愿者们根据对接学校的需求在校门附近等待参赛队伍的到来,并引导参赛队前往报到处办理相关手续,领取生活用品,报道完成后带领同学们前往住宿区。部分志愿者还主动带领参赛队伍参观比赛场馆、游览山大。会务组的同学们忙碌在报到处、学生宿舍区等地,与负责老师对接,贴心地准备好所有物品,登记学校的报到情况,向参赛师生发放物资。一丝不苟的工作,只为让参赛者们感受我们的真诚。每一瓶水,都承载着一份用心,每一块西瓜,都在炎热中为参赛队员送上清凉。相信志愿者脸上的笑容,是送给参赛者们最好的礼物。一抹抹绿色,行走在校园的各个角落,那是我们最美的风景。

赛场内外,参赛者还感受到了志愿者一次又一次的贴心引导,学校方面提供的一个又一个便利,赛事活动中出现的一个又一个惊喜。希望我们能够相约2020,共同唱响智能汽车竞赛崭新诗篇,击掌未来,共同迎来人工智能美好的明天!


【作者:2018级本科生 刘淼 来自单位:机电学院(威海) 责编:杨小雪 王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