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教育公益广告作品大赛颁奖典礼志愿者 魏亦汝

发布时间:2019/10/23 08:21:16   点击:  

10月23日 星期三 晴

早上7点,闹钟像往常一样响起,但与平常不一样的是,我今天要作为一名志愿者去参加山东省2019年度“泰山杯”第九届“学院创意杯”暨教育公益广告作品大赛的颁奖典礼。从8月份开始,老师和同学们就提前结束暑假回到学校,为这场比赛投入到忙碌的组织工作中。到今天我们终于迎来了颁奖典礼,大家心里都对此充满了期待……

8点左右,我与室友一起去学院门口,准备跟随艺术学院赵鹏老师和此次表演节目的同学一起,坐校车前往山东教育电视台演播大厅。在车上能够听到很多同学的笑声,这似乎体现着她们对今天的演出很有信心,这也是对自己专业能力的肯定。

到达目的地后,准备表演节目的老师和同学们一进大厅就抓紧时间换起了服装。因为今天上午要彩排节目,我也坐在演播厅里开始记录每个精彩瞬间。这期间老师和同学们以及现场工作人员调试设备、整理现场、分配各项任务,待彩排快要结束时,已经过了中午,虽然很多人错过了午饭时间,但大家还是在为下午两点能够准时开始而做着最后的努力……

下午两点,经过大家的努力,颁奖典礼正式开始,我与小伙伴一起坐在观众席第一排,紧张而又兴奋的我们开始此次的记录与拍摄。首先看到的是由山东省广告协会的宣传片,让我们感受到了当今广告行业的蓬勃发展。

之后,由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仝兴华致辞,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蔡福安讲话,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大赛评委会主任苗登宇宣布获奖名单。领导致辞结束后,接下来由艺术学院表演节目,演唱《我爱你中国》,就是这首歌,唱得非常好听,真的很振奋人心。

随后开始颁发奖项,首先颁发的是组织奖,随后进行学院杯学生组平面颁奖及影视组、教师平面组、教师摄影组奖,之后进行泰山杯颁奖,依次为泰山杯平面组颁奖、泰山杯影视组颁奖。这期间每个获奖单位代表或者获奖者上台领奖,老师和同学们则在下面忙碌地安排着,一一对应获奖人员。颁奖环节很流畅,老师和同学们都露出开心的笑容。每一个奖项颁完后还会有艺术学院的学生表演节目,而我作为本次活动的志愿者,从内心觉得能够在现场感受这样一场大型比赛颁发典礼,感到十分荣幸。

最后进行了大赛承办单位授旗、授牌交接仪式,由山东大学艺术学院安宁院长将承办单位旗帜交给山东英才学院夏季亭校长,下午5点,颁发典礼闭幕。

作为一名设计专业的学生,通过参加此次颁奖典礼,整个过程让我感触颇多。首先是电视台录播厅的整体设计,每个节目的灯光效果投射在舞台上真的很漂亮,除此之外,更让我震撼的是我们学院老师和同学们的表演,歌声真的非常动听。这也在一定程度上激发了我努力学习的斗志,真实性地感叹“设计来源于生活”,应该注意日常生活中每个场景、事物,做到多记录,勤练习,这为我今后在设计专业的学习指明了方向,希望自己脚踏实地,向着目标一步步地努力,争取能够作出好的成绩。


【作者:2019硕士研究生 魏亦汝 来自单位:艺术学院 责编:乔春娜 蒋晓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