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融媒体中心新闻网工作室工作人员 王莉莉

发布时间:2019/11/29 09:20:59   点击:  

11月29日 星期五 晴

今天对我来说意义非凡,我有幸代表宣传部、融媒体中心新闻网工作室作“教工先锋号”自查评估汇报。

接到汇报任务后,我就精心准备,一遍遍修改PPT。在领导和同事们的帮助下,PPT终于可以以短小精悍的篇幅概括我们的工作了。

昨天晚上,我久久不能入睡,不停地在脑海里放映着整个PPT。压力好大呀,我们这个群体,整天忙忙碌碌地工作,这可是向大家展示我们日常工作的好时机,一定要好好汇报。

无奈这次汇报“时”短情长,要在短短五分钟内将我们的工作陈述清楚,真的很难。如果说别人的工作是“只争朝夕”的话,我们的工作可以用“争分夺秒”来描述。演练了好几遍,怎么讲都要8分钟左右。心想着现场再临场发挥吧。

在今天的汇报交流会现场,全校31个单位依次进行汇报,我是第19个汇报人。

我认真聆听着前面同事的汇报。他们的工作各具特色,都在各自岗位上取得了非凡成绩。正是这些扎实、肯干的山大人,汇聚起学校“强校兴国”的磅礴力量,为山大发展镌刻完美的注脚,推动着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

下面轮到我了,心里还是有一点紧张。

我们的工作大致是这样的:

相机、马甲、录音笔,我们是活跃在学校重大活动现场的“特种兵”,经常行色匆匆地赶赴每一个采访现场。

我们见证了学校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时刻。

我们笔触感知着学校发展的脚步,书写着山大的华彩篇章,从清晨到日暮星稀。

我们集体研讨,共同进步,争取用最好的文章、最美的图片展示山大前进的步伐。

我们没有比干、管仲之才,却有满腔热忱,争做新时代的奋进者。

我们辛勤工作,懂得在实现学校“由大到强”的路途中,没有捷径可走,只有脚踏实地地努力付出。

我们任劳任怨,不计名利,为的是在拼搏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

我们每个人并不完美,却能扬己之长,在学校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征程中,书写浓墨重彩的一笔。

我们每年人均加班60天。晚上和周末加班加点地工作,对团队成员来说是家常便饭,明德楼A443的灯光已经成为校园的“长明灯”。一天24小时,我们每天在岗8-15小时。无论是漫天飞雪还是繁星点点,新闻网工作室的灯光总为山大而点亮。

我快速抽提要点进行了汇报。还好,在4分钟提醒时,我已经把主干部分汇报完了。很遗憾最后只差一句“谢谢大家”没说完,5分钟时间到。来不及当场感谢,现在在此补上。感谢各位评委在百忙之中抽时间参加评审,感谢学校各单位的考评人给予公平公正的评判!

最后,再次想想我们,白加黑,五加二,几乎可以说是全年无休,累吗?痛吗?有一点儿。但当全校师生向我们投来肯定的目光时,这点痛算什么?

今后,让我们一起以昂扬的姿态,阔步前行,为学校创建世界一流大学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作者:工作人员 王莉莉 来自单位:宣传部 责编:王晓萍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