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佛山校区保安班长 刘爱木

发布时间:2020/02/16 09:10:48   点击:  

2月16日 星期日 晴

早晨6点,当许多人还在睡梦中的时候,我已洗漱完毕、戴上口罩走出保安宿舍,进入一天的紧张繁忙的学校安防、疫情阻击战中。

自2020年1月20日抗击防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战役打响以来,根据学校、公安处具体工作部署要求,我带领校区36名保安队员严格落实管控制度和工作措施,筑牢校区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对所有队员进行早、晚体温测量,确保每名队员身体健康。校区门岗较多,分南北两个校园、三处与家属区相联通,还有中小学和幼儿园,点多面广,我们按学校规定加大了正南门的值班力量。校区值班人员较多,要对全体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检查人员、车辆出入值班登记情况,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收集,对各岗位执勤区进行每天早中晚最少三次消毒并做好记录,对各岗亭值班点进行督促协助执勤,严格落实教育部“五个一律”的要求。我带领110队员对校区进行全方位巡逻,查找校区内不安全因素及时发现问题并上报解决,同时做好校区疫情的宣传工作。

此外,还要及时做好队员的心理疏导工作。由于近期人员少、任务重,春节回家的队员由于疫情不能及时上班,为保证不空岗、不缺人,确保出色完成值勤任务,有5名队员连轴转,工作压力很大。我不时给队员做思想工作,说明特殊时期要特别对待,坚持一段时间困难会尽快过去。

看到队员一天12小时坚守值班岗位、20多天不休班,看到学校、校区公安处领导与我们一样天天工作在一线共同战斗,对我们嘘寒问暖,配发各类防护物质及生活用品,我就对工作充满信心。原打算春节后回家看望家人的想法只能压在心里,一拖再拖,到疫情完全控制后再安排。有学校领导和公安处领导同事的关心,有师生及家属的理解和配合,有一句“你们辛苦了”“你们也在要做好自身防护,注意自身安全”等暖心的话语,再大的付出也是值得的。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很快打赢防疫阻击战。

我虽不能共赴武汉一线,但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地带领导队员做好防疫工作,就是对学校作贡献,就是对国家作贡献。我们齐心协力,定能春暖花开。

晚上12点,检查完各项工作,才回到保安宿舍休息,养好精神,迎接明天的阳光。

这就是一名保安班长的一天。


【作者:千佛山校区保安班长 刘爱木 来自单位:公安处 责编:冯加香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