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科研财务秘书 程云龙

发布时间:2020/02/19 10:01:57   点击:  

2月19日 星期三 晴

今天,是上报“教育部‘双一流’建设大学监测指标体系数据”的日子,邮箱中已装满老师们的工作信件。虽然我的工作只是汇总统计,但是看着老师们填写的学术成果,我深感自豪。知识强国,科学技术引领潮流。因为老师们平日工作繁忙,数据细节处理工作由我来完成。格式调整、数据求实,没有惊天动地,唯有兢兢业业,不敢有丝毫懈怠。

庚子之年,开年奇特。全国人民都在因病毒居家隔离时,只是一句“院里需要我们”,无论多危险,无论距离几何,一支由外语学院各行政部门人员组成的“行政服务团队党支部疫情防控突击队”就这样集结了。

2月17日,经过重重消毒检查来到学院办公区,冒着清冷的寒风等待着学校运送的防疫物资。10点整,运送物资车辆准时来到。因为道路限制,车辆没有停靠最方便的卸货区,我们决定用双手以最快的速度完成搬运。汗水湿透衣衫,双手勒出了血痕,没有人因此抱怨,没有人放慢脚步,只有坚持!

特殊时期外出,即使是做了充分的防护措施,百分百的概率依旧苍白。为了保障教学工作不被耽误,尽可能地让病毒远离老师们,我们没有犹豫。

5升一桶的消毒液,共计281桶。没有休息,马上将防疫物资按照学区分装,安排到人。2小时内完成工作,速度之快,效率之高!于无声中,再次上路。

18日清晨,“行政服务团队党支部疫情防控突击队”的同事们在家中进入工作状态。疫情是无情的,但是服务团队成员均希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驱散寒冷。电脑是我们的武器,各自的客厅、书房是战斗堡垒。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坚守着岗位,用尽量通俗详实的语言去答疑解惑。紧盯屏幕,少喝水,少跑厕所,只为能在第一时间解决老师们的问题,提高工作效率。

也曾问过大家,这么拼命为什么?回答很简单——我们是党员。能成为“行政服务团队党支部疫情防控突击队”的一员,荣幸;能被党组织认可为入党积极分子,光荣! 


【作者:工作人员 程云龙 来自单位:外语学院 责编:国千卉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