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校区财务处工作人员 肖宁

发布时间:2020/02/24 09:30:00   点击:  

2月24日 星期一 晴

阳光明媚,天朗气清,惠风和畅。我如同往常一样,早早来到了学校。每次看校门口防护全面的安保人员,心里总会涌上一股暖流和满满的安全感,感谢他们的风雨坚守。进入校区,来到华岗苑前,一如既往的静谧祥和、一尘不染,感谢那些无畏的逆行者冲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守护着我们的美丽校园、共同家园。

来到办公桌前打开电脑,稍作简单的整理,我的第一项工作就是会计服务大厅的消毒工作。防疫工作无小事,大厅消毒结束后,我去各个学院的自助报账投递机取预约报销单并对自助报账投递机进行消毒。自助报账投递机的使用也有效减少了会计服务人员与经办人员的接触风险。

回到大厅后,我抓紧处理报销业务。疫情发生之后,为了给广大师生提供安全、便捷的会计服务,财务处每天安排值班人员现场办理业务,同时通过电话、微信等网络形式与居家办公人员协同配合,确保各类会计服务事项的正常有序开展,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役。随着校区陆续返回的老师们增加,日常报销单据数量也是越来越多,偶尔碰到材料不齐的报销单,我立刻与经办老师联系,说明原因和处理方式,约好补交材料的时间和方式,确保值班当天业务当天处理完毕。

值班期间,我经常接到师生咨询不同类型的财务业务的电话,如科研入账业务、学生缴费、欠费补缴业务、银行到账查询业务等,在居家办公人员的细心指导和配合下,所有问题都顺利解决。听到电话里传来的老师们和同学们愉快的声音,我心中有种说不出的喜悦和小小的成就感。

不知不觉中,一天的值班结束了。又是收获满满的一天,不仅学习到不同会计服务业务处理流程,也让我对财务服务工作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在财务大厅工作已经一年多的时间,我已然习惯并喜欢上财务处井然有序又紧张忙碌的工作状态。很庆幸自己有机会能够成为青岛校区财务处这个大家庭的一员,能够在这里实现自身的价值。

下午六点多,走出办公楼,办公楼里点点的灯光显得格外明亮,校门口的安保人员还在坚守岗位。望着远处泛红的晚霞,我不禁感慨万千。一场来势汹汹的疫情给我们平稳有序的工作和生活带来了很多困扰,但每个山大人都在坚守自己的岗位。每一份坚守的背后是山大人心中不变的初心和使命、自觉的担当和责任、始终的勤勉和敬业。我坚信,疫情终将过去,静候春暖花开之时,欢笑满校园。


【作者:工作人员 肖宁 来自单位:青岛校区财务处 责编:李兵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