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副院长 彭朝晖

发布时间:2020/03/31 09:55:00   点击:  

3月31日 星期二 晴

在参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期间,我深刻认识到: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一项关乎全局、着眼长远、纲举目张的大战略,对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确保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当前疫情已经得到有效控制,这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一盘棋、众志成城齐抗疫的伟大成果,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也充分体现了党的强大的执政能力。

关于如何坚决贯彻落实好“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多次召开视频会议,根据教育部、学校统一部署,从大局着眼,从细节着手,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安排,落实好线上课堂、线下辅导、实验安排等各个环节,全院教师共同努力、共同分享线上开课经验,取得了春季学期教学“高质量、高标准”的预期成效。在此基础上,针对疫情带来的特殊时期,充分利用信息化技术手段,做好教学过程数据分析,基于学生的学习产出,创新教学模式,建设一流课程,已成为学院部署开展的重要工作。

2019年,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在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上取得系列佳绩:人工智能战略新兴专业顺利获批,成为教育部首批设置的35个人工智能专业之一,首年招生开局良好,成为热门专业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顺利获批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并顺利完成计算机科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申报工作;学生在计算机系统与程序设计竞赛(CCF CCSP)中获得全国第3名、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再次获得世界总决赛入场券、软件能力认证(CCF CSP)连续4次获得全国TOP30高校第2名。

2020年,虽然开局不易,但是学校学院每一步都行走稳健、进步连连。在《中共山东大学委员会关于实施强院兴校行动的意见》的号召指引下,学院教职工将共同努力,立足本职、扎实工作,加快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步伐,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培养中国最优秀的计算机学院本科生为己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立志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


【作者:副院长 彭朝晖 来自单位:计算机学院 责编:李兵 赵雨晴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