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山大日记:专家论坛组织者 韩文彬

发布时间:2016/04/14 22:36:22   点击:  

4月14日 星期四 晴
  伴随着阵阵掌声,第40期科技与人文面对面专家论坛落下了帷幕,见证着活动的顺利举办,我和我的伙伴们开心地笑了,这不仅是对我们准备工作的充分肯定,更是对我们这一活动主题的认同与接受。
  科技与人文面对面活动的举办初衷是希望实现“思政课的延伸与思维方式的融合”,通过整合不同学科、不同专业的专家资源和学术资源,促进研究生科技与人文思维方式的融合,提高研究生科学研究的创新能力,探索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新模式,实现研究生思想、学术的双向发展,为打造立体多面的复合型人才提供思想的启迪与方法的借鉴,在活动中,我们不仅关注到研究生的学与思,更是立足研究生的日常生活,从研究生的实际需求出发,以轻松愉悦的形实现研究生思想教育的落细和落实。
  立足本次论坛,我们选择了“职业规划与就业定位”的对话主题,邀请到挂职邹城市副市长的历史学院邵明华副教授和挂职乐陵市副市长的生命科学学院钟耀华副教授展开对话,通过对话帮助研究生合理规划自我,准确定位自我,认真准备自我,努力打造自我,坚定成就自我。在对话中,两位老师在三重身份的变换中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作以引导和分析,一是以师兄师姐的身边告诉大家如何为学。二是以政府官员的身份告诫大家如何为人。三是以高校教师的身份告诉大家如何为生。
  论坛的时间是有限的,但大家的思考是无限的,在仅有的两个小时时间里,不仅有专家的对话,更有观众的思考。结合论坛的主题与个人的关切点,一个又一个重要且实际的问题抛向了对话的专家,而专家更是结合自己的切身体会与积累感悟以诙谐幽默的语言答疑释惑,在讨论声与欢笑声中时间不知不觉地消失淡尽,作为论坛的组织者,这无疑是对我们最好的褒奖。
  回首过去,论坛已经持续40余期,展望未来,会有更多的专家莅临论坛展开思想的碰撞与思维的交锋,也会有更多的研究生通过平台开阔眼界,获得真知。作为组织者,我们会认真地准备每一场论坛,也坚信平台的明天一定更大更强!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4级 韩文彬  来自单位: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编:春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