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本科毕业生 孙林潇

发布时间:2020/06/21 09:57:34   点击:  

6月21日 星期日 晴

四年的时光悄悄从指缝中流走,作为青岛校区第一批学生的我们迎来了毕业。

还记得四年前刚来到青岛校区,一切都是那么的新鲜。我们满怀激情进入山大进行学习,期待着四年的美好生活。

大一时,我们还没有抛去高中的稚嫩,一千名同学在三千亩的校园里自由奔跑;大二时,我们开始学习专业课程,初入环境领域的我们品尝知识的甘甜;大三时,我们纷纷为自己的前程而忙碌,教学楼实验室食堂宿舍四点一线;大四时,我们拥有了更多的自由时间,为了心中的梦想奋勇拼搏。

我们或继续读研、或出国深造、或开始工作,一路走来离不开老师的谆谆教导。老师们将知识传授给我们,让我们对环境领域有了完整的了解;老师们在我们迷茫时给我们指导,让我们看清前路的方向;老师们教会了我们如何做人,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感谢老师们四年的教诲,我们将更加自信地努力前行。

漫步在校园里,酸甜苦辣、喜笑哭愁,四年里的点点滴滴都在我脑海中渐渐浮现。我们一起在操场上拔河,我们组成拉拉队为学院篮球赛加油助威,我们结伴在教学楼为考试奋战,我们相互讨论食堂新出的菜品,我们一起畅谈未来规划……一个人可以走得很快,但一群人才能走得更远。环境学院2016级的所有同学携手共进,为大学四年划上了圆满句号。

转瞬间,我们就来到了人生的分岔口,从懵懂的新生成长为了独立自主积极向上的时代青年。刚到山大时就已记住“诸生来堂肄业,是为国家图富强,非为一己利身家”。我们虽然去向了不同的远方,但都将努力奋斗,为国家图富强。

听了那么多的祝福与告别,最喜欢的就是“山高水长,江湖再见”。我们将在各自的领域摸爬滚打,但我坚信我们终将再会的。亲爱的同学们,毕业快乐!

最后,感谢山大对我的培养,无论沧桑岁月,哪怕天涯海角,魂牵梦萦的眷恋,我的山大我的家!


【作者:2016级本科生 孙林潇 来自单位:环境学院 责编:王浩铭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