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英澳国际教育项目毕业生 吕文欣

发布时间:2020/07/04 10:10:58   点击:  

7月4日 星期六 晴

雨天洗净了天空,也洗净了我的心情。从昨晚辗转反侧到凌晨,都在期待着返校的这一刻。早起出发,爸爸载着我,窗外的树影斑驳,急匆匆地跑过,就像我的心情,近了,又近了。原本不太长却刻骨铭心的邂逅,在今天重返校园的那一刻,变得莫名感动。

带着一丝殷殷的孺慕之情,我在这校园里,在这绿茵如旧的道路上,感受心脏怦怦地跳动,像我第一次来到山大的那一天,它像一个尊长慈祥地向我张开手臂,欢迎我的到来。

疫情如山海,让你与我远远想隔,不得相见,但人间朝起暮落,亦挡不住缕缕的相思之情。再一次相见,呐喊、拥抱、问候,都是这数月相隔后最美好的礼物。我对我的舍友说,就像梦一样,仿佛曾经的那些日子就在眼前。走在山大校园的路上,仿佛假期、疫情从来都没有发生过,剩下的,只有每天最平凡、最普通、最寻常的,属于我们的朝朝暮暮。

自校门前一路而来,遇见了许久不见的师长,他们还是那样的亲切又和蔼。一句“瘦了”,既像是阔别多年的友人,又像是将你牵挂于心的父母。他们在背后默默地关心和付出,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匆匆而过,深深于心。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我的老师们,细细无声,切切有心。带着他们的祝福,我们踏出校园,踏入人生新征程。坐上学校的摆渡车,侧头,我与我的老师挥挥手道别,他远远冲我喊过来:“有事儿记得打电话!”我高声回着“好!”,转过头去又忍不住眼眶湿润。桃李不言,下自成蹊。没有太多的言语,却不尽于心。哪怕我们此后天各一方,也感恩着他们的牵挂和教导。

尽管我们已经毕业了,我和我的舍友,仍然选择留在济南,珍惜和享受这来之不易的几日相聚。夜幕降临,灯亮了,亮得一如既往地璀璨;但这一次,这点点璀璨的光辉,就像是揉碎了一把星星,像一抹白月光,照亮了我的心头。

一别如斯,落尽梨花月又西。月上枝头了,花落缤纷了,但我们依旧心心相连。我相信,山海再远,遥遥之间,也有怡然重逢之日。时间再长,浮云流水,也有诗酒言欢之期。

再见,我的山大!我心依旧,期盼重逢!


【作者:美英澳国际教育项目2020届毕业生 吕文欣 来自单位:经济学院 责编:王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