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双向挂职干部教师岗前培训班学员 马燕

发布时间:2020/08/28 10:12:48   点击:  

8月28日 星期五 晴

秋风习习的清晨,路过郁郁葱葱的小树林,我忐忑地来到明德楼二层报告厅,作为学校第二批“校内双向挂职干部教师”的一员参加岗前培训。

8月27日上午9点,培训正式开始。学校党委副书记仝兴华为我们作了开班动员讲话,字里行间充满了对挂职干部和教师的殷切期望与谆谆教诲。他强调了培养和选拔年轻干部是关乎党和国家命运、民族命运、人民福祉的百年大计,提出双向挂职工作部署体现了学校对于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重视与决心,教导大家要时刻谨记“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的办学宗旨,担承“为国育贤”的神圣使命,把握机遇、珍视机会,努力成长为适应新使命新任务新要求、能经得起风浪考验、敢于担当作为、全身心投入到学校建设的一份子。我不仅为学校的战略布局和事业发展感到骄傲,也对当前的历史机遇和重大考验充满了信心与勇气。

紧接着,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陈宏伟为我们作了“汇聚强院兴校磅礴力量,勇担强校兴国光荣使命”的专题报告,从“为什么”“怎么看”“怎么干”三方面深入浅出地解析了《中共山东大学委员会关于实施强院兴校行动的意见》。近20年以来一直在学院工作的我更加生动了理解学院主动、校院互动、大学全动的联动框架。只有攻坚克难,才能激发内生动力和活力,推进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而实现强院兴校。

下午,我通过企业微信在线参加了“山东大学本科人才培养概况”“强院兴校背景下的资源配置工作”“山东大学的国际化战略”的专题课程。组织部和党校为了帮助我们全面了解学校工作,尽快适应挂职岗位,后续还有3天的集中培训和11个专题的网上课程培训,以及沉甸甸的学习资料汇编红宝书,由标题可见都是干货满满。

既然志存高远,定要摒弃安逸,乘风破浪。我们一定以饱满的热情、斗志昂扬的状态和实干拼搏的作风投身到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勇担时代大任,自觉传承山大文化,坚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作者:副处级组织员 马燕 来自单位:经济学院 责编: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