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新生 苏赫

发布时间:2020/08/30 09:35:40   点击:  

8月30日 星期日 晴

今天,是生命中特别有意义的一天,我收到了山东大学的录取通知书。

一大早,妈妈就兴冲冲地告诉我通知书已经快要到了,从第一缕阳光照入我的卧室,就仿佛在告诉我今天是开心的一天!

一上午,我在家里“坐立不安”,时时刻刻盼着快递员的电话,终于在十点时接到了来自未来的那一通电话。

“好的,谢谢您,我马上到!”

我挂掉电话就冲出家门。一路上,无意欣赏小区的风景,只觉阳光暖暖照在身上,我一路小跑,直奔小区门口。

远远就望到绿色的邮政车,世界的色彩在那一刻都不及那一抹绿色。我快速上前,领到了梦寐以求的通知书。那通知书,是中国红,是喜庆的颜色,更是青春奋斗的颜色,古风的气息透露着一股厚重感。“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的办学宗旨,彰显了这所百年名校办学的初心。让我对山东大学更充满了向往,我的身还在家里,心早已飞到了山东大学。

我躺在床上,开始遐想,想象未来的校园生活将会是多么美好,想象我这四年该如何度过?看到山东大学致力于培养中国最优秀的本科生这一目标时,我的心中充满了力量。我对自己说:“加油!苏赫,你要继续努力!”我想象课堂上名师指导,同学们积极探索问题的场景;图书馆里,同学们在书海遨游的身影;无课时大家相互打趣的模样;饭后林荫下漫步的身影;宿舍里大家融洽相处的模样……

躺了一会,我开始收拾行囊。第一次要去上大学,不免有些紧张,收拾来收拾去,也不知道该带点什么。就那么糊里糊涂地准备,好在有山大学长学姐的指导,才慢慢有了头绪,找到了方向。

傍晚,我拿起自己心爱的篮球,踏入篮球场。我喜欢在篮球场上挥汗如雨的感觉,喜欢球刷网而入的声音,喜欢球鞋与地板摩擦的感觉。我想在山大的篮球场打球。我特别喜欢一个篮球明星,勒布朗·詹姆斯,不是因为他多么厉害,而是因为他的自律,我也会像他一样自律,好好迎接山大的生活。

落日的余晖洒在肩上,美好的一天将要过去,美好的未来缓缓到来……


【作者:2020级本科生 苏赫 来自单位:经济学院 责编:杨小雪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