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受表彰者 马承恩

发布时间:2020/09/08 10:34:05   点击:  

9月8日 星期二 晴

今天是个好日子,首都北京晴空万里,秋高气爽,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和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表彰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

作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和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参加了这次表彰大会。从我走进雄伟庄严的人民大会堂那一刻起,激动和自豪感油然而生。作为一位普通医生,能够在人民大会堂受到党中央和国家的表彰,并与习近平总书记合影留念,是我一生的荣耀。

这次表彰大会气氛热烈隆重。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参加了表彰大会,体现了党中央对这次大会的高度重视。

这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我认真倾听了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思想得到了升华,心灵受到了洗礼。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伟大爱国热情,是战胜这次疫情的根本保证。我进一步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也进一步感受到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力量以及中华文明的深厚底蕴。这次表彰大会的召开,体现了党中央对疫情防治工作和人民生命健康的高度重视,对于展示中国人民众志成城、不畏艰险、愈挫愈勇的民族品格,对于弘扬忠诚、担当、奉献的高尚品质,对于发扬爱国主义精神、集体主义精神和伟大抗疫精神,对于营造崇尚英雄、学习英雄、争做英雄的良好社会氛围,都具有非常重大的意义。

伟大来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钟南山院士等老一辈医学家的英雄事迹,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位同志。我们要向他们学习,学习他们对党和祖国的无限忠诚,学习他们忘我工作、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崇高品质;要以他们为榜样,积极进取,提高自己的政治素质和专业素质,脚踏实地做好平凡的本职工作,为国家和人民创造不平凡的成绩。

这份荣誉对我来说,弥足珍贵,我会好好珍惜。但我知道,荣誉只代表过去,今后的责任将更加重大。我将以这次受表彰作为动力,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这次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刻牢记和践行“守护人民健康”这一初心和使命,将余生致力于更好地为患者服务中,为人民健康事业作出自己最大的贡献。

相关链接:费剑春马承恩获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作者:重症医学科主任 马承恩 来自单位:第二医院 责编: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