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学院新生 刘骏威

发布时间:2020/09/12 09:34:18   点击:  

9月12日 星期六 阴转晴

今天,于我而言,是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日子,不仅仅是因为这一天是我的生日,还因为这是我来到山大的第一天,真真正正地成为山大学子的第一天。

身为山东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的一名新生,在乘车前往兴隆山校区时,我就不断地想象着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活,相信身为国内一流大学的山东大学,肯定是我实现自我价值与为国家作出贡献的最好舞台。

将至兴隆山校区时,转过隧道,蓦地看到绵延的群山与颜色各异的房屋,心中的震撼之感久久不能消退:联想到山大"学无止境,气有浩然"的校训,一座气压群山的古老学府在我的心中跃然而出,再一次地,我为自己作为一名山大人而感到骄傲。

当我到达校区大门口时,事情开始变得不一样起来。先是一位不知名的学长向我打电话询问我的位置,然后在我拖着大大小小的行李进入校园后,学长再次打电话询问了我的位置。再之后便是在新生报到处,一位学长走过来询问我的名字,确认完之后,学长向周围的学长学姐们喊了声“是他是他!”热情的学长学姐们闻声向我奔涌而来,将我团团围住,带领着我走向他们精心准备的生日蛋糕。这时,我才反应过来,今天是我的生日,是我18岁正式成年的日子。

面对着学长学姐们的热情,我略带紧张地许下了自己的生日愿望,吹灭了蜡烛,接过学长递来的生日礼物,心中充满惊喜与感激,既惊喜于一名新生的生日能被众人所知晓,又感激于学长学姐们愿意为了一名新生而大费周章准备礼物。这让我在第一天便感受到了山大人的热情似火,这是除山大优良的学风之外也极为宝贵的财富。

除了正常的报到流程外,山大人的体贴细致也让我印象深刻。报到处帮我安排行李的学长,在前往宿舍时主动为我搬运行李以及介绍学校情况的学长,甚至是在报到处与我握手的教授,他们身上的自信与友善都令我倍感亲切,让我有一种回到家的感觉。

再一次感谢山东大学这座底蕴丰富的学府,以及对我们这些学子的关爱与培养,我为自己身为山大人而骄傲!


【作者:2020级本科生 刘骏威 来自单位:能动学院 责编:张鸿儒 张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