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学院新生 何晓源

发布时间:2020/09/18 10:20:49   点击:  

9月18日 星期五 晴

今天,学院学生组织进行了纳新宣讲。进入宣讲大厅的那一刻,欢快明朗的音乐旋律悄然响起,让人心潮也随之澎湃起来。大厅里,掌声此起彼伏,一片欢声笑语。

在这里,学长学姐们的热情让我找到了一种归属感,那种关怀备至难以用简单的言语来形容。在这里,有协助主席团日常工作的秘书处,有服务社团、引领社团的社工部,还有积极承办体育类活动的体育部,维护学生切身利益的权益部,更有为同学们生活增添色彩的生活部,为学院拉取赞助、联系杰出校友的外联部。除了学生会之外,还有包括双创中心、青志联、艺术团以及新闻中心的团务中心,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这里,各部门相互帮助、相互协调,将学院学生工作高效健康地持续下去。同学们对这些组织的报名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在隶属团务中心的新闻中心开始纳新宣讲时,我决定选择它。学院新闻中心是一个令人神往的地方,以宣传学院最新方针、活动状态,建立健全网络宣传平台为中心定位,辅以举办征文摄影类活动比赛,扩大学院的影响力。新闻中心下设了三个部门:记者团、新媒体部门、视觉设计中心。我最想加入的是扛着相机满“山”跑的记者团,拿起手中的相机,跟进报道学院召开的会议、各部门和各组织的活动新闻,采访优秀的教师、学生,对各种大赛人群进行访问,制作拥有自己风格的视频。

我一直在想,为什么直觉会催促我选择新闻中心?回到宿舍后我才恍然明白,这是一种选择,选择走出自己的舒适圈,是对命运的探寻,对未知的挑战;这是一份执念,是对生活中美好的追求,对记录自己、学校、国家成长的渴望。

今天是一个令人震撼的日子,不仅仅是学院学生组织纳新,更是九一八事变89周年纪念日,勿忘国耻、捍卫和平。日本侵略者侵占中国领土、杀害中国同胞的残忍行径将永远被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中国人民战胜法西斯的伟大胜利将永远被歌颂。我们呼吁铭记战争,不是为了记住仇恨,而是祈愿人类在明天拥有更长久的和平。今天,在各种网络平台上,我看到了战争的尘土、残痕,看到了纪念918、勿忘国耻的呼喊接连成片、连续不断;看到了笛声长鸣、和平鸽飞向蓝天;看到了青年学生们对和平的珍惜、对抗日先辈的致敬、对国家的忠诚、对中华民族的热爱,以及对伟大复兴的坚定信念。

我由衷地希望能去往新闻中心,记录下每一个重大的日子,每一个精彩的瞬间,记录下学校由大到强的转变,伟大复兴梦的实现,记录每一个人、每一个梦,都走向更好的明天。

在一次次实践中磨练自己,在一天天的工作中找寻自己,我们将在这里成长,生根发芽,成为更精彩的自己。


【作者:2020级本科生 来自单位:能动学院 责编:王晓萍 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