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校区学生开学典礼新生代表 周汶楷

发布时间:2020/09/23 10:00:46   点击:  

9月23日 星期三 多云

今晨,朝阳初露,我难抑心中的激动与兴奋,早早从床上爬了起来,换上一身整齐的西装,准备着今晚的发言稿。今夜,发言结束后,我静静地坐在电脑前,回想着舞台上的表现,用日记倾诉我此时的心情与感受。

时间回到开学之初,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下,我得知可以报名参与新生代表的发言,这是一个何其珍贵的机会。我想要成为今年的新生代表,讲述和山大的故事!在这个想法的激励下,我认真写完演讲稿并打磨了几遍,直至我认为比较完美后,发给了辅导员。之后我很幸运地通过选拔和初试,最终成为了青岛校区的新生代表。

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我感觉这一切都如梦似幻——这是我之前只敢想象过一次的结果。我下定决心要好好把握机会,做足充分准备,做一场完美的发言,为山东大学增光添彩。

通过选拔之后,改稿、改稿、改稿,这两个字开始围绕在我的身边,一遍不行两遍,两遍不行就三遍……如此这般过去了一个周左右的时间,修改后的稿子终于得到了老师同学们一致的认可,终稿终于定下来了。看着躺在桌子上的那几张A4纸,我心中翻涌起一种难以用言语形容的自豪与欣喜。我开始背诵、录音再回放,找出自己朗读时出现的问题,再背诵、录音、回放,一遍又一遍地循环着这个过程。终于,在不断的练习中,我迎来了彩排和最终的典礼。

舞台上的灯光聚焦在我的身上,我看着台下将要共同陪伴四年的同学们,缓缓开始发言。舞台上的时光仿佛流失得特别快,好似弹指之间,我的发言就结束了。

这次的发言还是有些小瑕疵,但是我认为整体上还是比较顺利的。希望我能继续追求优秀,与同学们在大学四年有更多出彩的时刻。

夜已深,今夜的发言都将化作枕上的美梦,淌进我的心田,滋润我的心灵,给我留下最深的回忆,静悄悄地伴我入眠,在每一个辛勤奋斗的日日夜夜,伴我继续成长。


【作者:2020级本科生 周汶楷 来自单位:生命学院 责编:苏月鹏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