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志愿者代表 闫邵航

发布时间:2020/10/15 10:55:06   点击:  

10月15日 星期四 晴

“用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山大青年的崇实品格和担当精神,让志愿服务成为山东大学百廿校庆最闪亮的底色!”声声誓言回响在报告厅内,我看着飘扬的志愿服务队队旗,听着台下的阵阵掌声,感到无比的幸福,这可能就是志愿服务带给每个志愿者的存在感、自豪感、成就感吧。每一位志愿者的热忱奉献,如涓涓细流汇入山大之海,为百廿校庆注入青春的活力、新鲜的色彩。

14:00,120周年校庆动员大会正式开始。我们首先观看了两部校庆视频,一部是薛其坤院士朗诵的《最忆是山大》,讲述了山大一校三地八校区校园中雕塑的故事:“今天开始,山大校园雕塑和我们一起集结,将校史摇曳成一面为国育贤的旌旗,在人类文明的星空,猎猎高展!”另一部是对校友回家的邀约,山大师生在校门外、教室内、小树林、图书馆、雕塑旁、操场上、天文台,共同说出那一句:“2021,我们在山大,等你回家!”随着视频,我不由回想起大学四年中发生在每一个场景中的点点滴滴。我曾在教室中认真听讲,也曾在小树林中悠闲漫步,也曾在校门口拖着沉重的皮箱和光荣的录取通知书来报到,也曾在图书馆奋战考试周……回想起这些,很难令人不为之动容。

宣誓授旗环节前,我和二十名志愿者都感到心潮澎湃。我们的志愿服务是服务别人,也是帮助自己,在服务中获得知识,提升能力,助人自助,热心奉献。我们用掷地有声的庄严誓词,展现山大青年志愿者的责任担当和精神风貌。我从郭新立书记手中接过山东大学校庆志愿服务队队旗,并将旗帜挥舞起来。在我眼中,接过的是一份责任,挥出的是一份承诺。校园内外每天都有许多志愿者在做着细微琐碎但又不可或缺的工作,我们只是万千志愿者的一个缩影。身穿红色的志愿者红马甲,台上的我们代表的是每一名山大志愿者。

接过旗帜,我们一定会全身心投入到120周年校庆的服务工作中去,一步一脚印,一步一热忱,助力山大完成系列百廿校庆活动。很幸运能在山东大学的120年历程中陪伴她四年,未来还要在研究生阶段继续陪伴,相信山大一定会是我人生中最值得纪念、最值得感谢的学校。是山大培养了我,是山大给了我更大更广的舞台,是山大让我更好地发现了自己。凡我在处,便是山大,有你在时,那便是家。衷心祝福山东大学119周岁生日快乐,未来可期!


【作者:2017级本科生 闫邵航 来自单位:校团委 责编:郭涧蕙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