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保障部工作人员 张莉

发布时间:2020/11/06 09:10:59   点击:  

11月6日 星期五 晴

今天下午是后勤青年培训班开办以来的第六场培训,前面分别邀请了学校纪委书记陈向阳、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郑敬斌、人事部副部长郭春晓、管理学院副教授孙平、学生工作部部长周作福给后青班学员作了不同领域的专题讲座,今天邀请了宣传部王莉莉老师作题为“如何做好新闻宣传工作”的专题培训。

初次认识王老师,还是在几年前校工会举办的瑜伽练习课上。王老师高高瘦瘦,每一个动作都特别认真,我对她印象特别深刻。今天,王老师主要从政治素养、新闻写作、新闻图片拍摄和后勤新闻稿件采写四方面进行讲解。王老师讲到,每个新闻工作者都要有强烈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素养,用词要准确。在讲到新闻写作时,王老师向我们介绍到,新闻写作的特点是“实”,要用事实说话;“真”,内容要真实,涉及到的人物姓名、职务、职称、数据等信息务必要准确无误;“新”,新闻事实必须是新近发生的,重大活动随时报道,投稿时间不超过24小时,一般活动及时投稿,尽量不超过3天;“短”,新闻报道要简明扼要、短小精悍。新闻工作者要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增强本领能力,加强调查研究。脚力、眼力、脑力、笔力达不到的地方,是写不出真挚感人作品的。

王老师在培训中对我们后勤的宣传工作给予了特别多的鼓励和支持。她还给我们分享了工作的理念和感受,即写作和拍照都要用心用情用功。最近学校在征集“过紧日子”厉行节约的文章,王老师也向我们后勤进行了约稿。王老师通过与各位工作人员不断交流,了解到工作人员在停电后会一早就赶到学校,检查自己负责的仪器是否存在问题;仪器设备有故障,相关负责人连夜赶来处理问题。通过采访,王老师带着真情实感写出了一篇有温度的新闻稿《让老仪器“焕发新生命”》。我想到写稿时如果自己也更主动、更积极,用心用情用功,一定会取得不同的效果。

夜深了,我却没有丝毫的困意。我感到今天的培训不仅仅是知识的学习,更是心灵上的一次洗涤,让我更加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也为今后的工作提供了方向。


【作者:工作人员 张莉 来自单位:后勤保障部 责编:王晓萍 赵方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