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足球队文科队队长 孔勇

发布时间:2020/11/07 10:57:59   点击:  

11月7日 星期六 晴

嘟!嘟!嘟!

11月7日上午11点,随着裁判员的三声长哨,一场惊心动魄的足球比赛在千佛山校区体育场结束了。我所在的山东大学教职工足球队文科队,以4比1的比分战胜了实力强劲的工科队,取得了山东大学首届教职工“七人制”足球比赛的冠军。赛后,大家紧紧相拥,欢庆这来之不易的胜利。同时,我们也与对方球员逐一握手,表达敬意。至此,历时一个多月的整个赛事也宣告圆满落幕。

本次比赛筹备伊始,得到了广大爱好足球的教职工的热烈响应。蒙大家信任,由我来担任文科队队长,真是一份莫大的信任和荣誉。我们队包含了体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外国语学院、艺术学院、管理学院、历史学院等各院的老师,可谓“集众之长”。但在传统印象中,文科教师都是文质彬彬甚至有点“弱不禁风”的样子,能够取得什么样的成绩,最初大家心里都没有底。

10月10日对阵理科队的首场比赛,彻底打消了大家的疑虑,我们5比1大胜对手,取得开门红。三天后再战机关队,在缺少主力的情况下,我们又以3比2顽强胜出。尽管第三场2比3惜败给医科队,但只要最后一场战胜工科队,仍可捧杯夺冠,这才有了最后一场的大翻盘。

本次比赛,对我而言最大的收获并不是冠军或进球,而是结识新朋友、新老师,坚定“阳光体育,健康生活”的运动宗旨。尤其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更要保持良好的身体和心态,积极投入到教学科研工作中,为山大“强校兴国”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作者:教师 孔勇 来自单位:历史学院 责编:王浩铭 王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