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支教团河南队成员 白云峰

发布时间:2020/11/18 09:10:31   点击:  

11月18日 星期三 小雨

微风伴着细雨,轻轻拂过脸庞。瞭望远方,远处的连山仿佛弥漫于烟云之中,被这淅淅沥沥的冬雨滋润得有了几分生机与活力。虽说天气些许低沉,但这丝毫没有影响我们的激动心情。

我们山大第二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河南队的全体成员,有幸参与了山东大学赴确山考察交流活动。昨天,校党委书记郭新立和其他领导、老师,不远千里来到河南省确山县调研走访,同时来到老臧庄小学看望慰问了我们研究生支教团的队员。看到老师们亲切的面孔,听到熟悉的乡音,我们难掩内心的激动与喜悦。

郭老师一行与我们一一握手交谈,灿烂的笑容感染了我们,像是我们久别重逢的亲人,让人倍感温馨。即便天气阴雨蒙眬,老师们依然与我们一同漫步校园。迷迷蒙蒙、烟雾弥漫,雨中的校园宛如海市蜃楼一般。校园里的草木,隐隐约约、烟雾缭绕,如同人间仙境。不远处操场上绿色的人造草坪,像一片绿意蒙胧的海洋!

在美丽的校园里,成长着一群美好的孩子们。看到他们奔跑的身影,郭老师嘱咐大家,要珍惜学校现有的宝贵资源,全面提升学生各方面的素质。希望我们能够在自己的岗位上,充分地发挥志愿服务精神,继承山东大学优良传统,为确山教育扶贫事业贡献山大力量。

身处异乡的我们,非常感谢学校领导和老师们的亲切关怀与支持。山东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立22年以来,不断为服务地教育事业奉献智慧和力量。一年的支教生活对团员们自身也是一次宝贵的锻炼机会,让人终身难忘。我们定会牢记嘱托、不负众望,继续以极大的热情和探索创新的态度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践行研支团的宗旨:“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


【作者:研究生支教团成员 白云峰 来自单位:校团委 责编:吴文瑶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