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奖获得者 尹若彤 顾悦

发布时间:2020/12/08 09:57:41   点击:  

12月8日 星期二 晴

空间科学与物理学院本科生 尹若彤:

我是尹若彤,在得知获得校长奖学金(综合)的这段时间里,我的心情经历了紧张、欣喜,最终归于平静。在校长奖的选拔通知刚刚发下来的时候,我就立马着手准备各项材料,为这个大学四年来我梦寐以求的奖项而努力。

当站在校区答辩会的舞台上,和二十一位优秀的同学竞争十个宝贵的名额时,我既紧张又兴奋。大学三年多来的点点滴滴浮现在眼前:一遍又一遍的实验,一次又一次和导师的交流,我告诉自己,要相信自己,相信自己付出的所有努力。我是第十四个上台答辩的,前面十三位同学的优秀事迹都深深震撼着我:有的同学多次在挑战杯、互联网+等大赛中斩获国家级奖项,有的同学有丰富的留学经历,在国际舞台上展现了山大人的无限魅力……他们都是值得我学习的榜样,他们激情澎湃的演讲也深深震撼着我,激励着我日后继续在科研的道路上走下去,全面发展,再获佳绩。

空间科学与物理学院本科生 顾悦:

我是顾悦,获奖名单公示的时候,我在上工程软件课,尹若彤正坐在我的左边。当我打开公示网页,我的名字出现在眼前,那一刻巨大的喜悦瞬间充盈了我的内心。今年是威海校区第一次评选校长奖单项奖,名额和答辩流程都是未知,我对获奖并未抱有很大的希望,因此这意外之喜才更令我激动。

我本对校长奖答辩感到十分紧张,因为三个校区共有27位研究创新类的优秀学生,我不知自己能否从中脱颖而出。答辩那天首先要在候场室抽签决定答辩次序,我走向放满纸张的桌子,越过前面已经抽完签的同学,看到了其中一张倒扣的小纸,我想就是它了。我盼望自己可以抽到一张6或8,或者其它什么我的幸运数字,但当我拾起并翻开它的那一刹那,我震惊了,是1号。同行的答辩同学纷纷感叹我惊人的运气,我也开始释然,竟然变得不紧张了。答辩过后,我一直在等待名单的公示。看到名单的那一刻,我觉得自己大学三年的努力都得到了肯定。

我们的友谊:

再来说说我们两个的故事。我们是空间科学与物理学院2017级应用物理学1班的学生,是24号楼1716宿舍的舍友,是从大一到现在的学习伙伴,是大学相伴四年时光的好姐妹,是2020年校长奖的获得者。能一同获得此殊荣,我们既感到有些意外,又感到十分荣幸。但这一切并不是无迹可寻的。从入学至今,无论哪节课,我们都喜欢坐在第三排左侧的两个相邻的位置上,喜欢一个人自习,然后回到宿舍讨论今天的未解之谜。疫情期间,QQ聊天记录里流淌着我们对今日课程的讨论、夏令营面试的感受、对返校的期盼等等宝贵的回忆。除学习之外,我们还会互相讨论美妆、小说、娱乐,还有养猫等趣事。

今年10月12日,我们在学信网的研究生推免系统中都填报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志愿并被顺利录取,分别去攻读凝聚态和医学物理的学位。未来的道路还很漫长,但我们相信将来我们仍会保持着这份珍贵的友谊一起走下去,互帮互助,相伴成长,在各自的领域发光发亮!


【作者:2017级本科生 尹若彤 顾悦 来自单位:空间科学与物理学院 责编:吴文瑶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