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发展论坛会务人员 张东鹏

发布时间:2020/12/13 09:52:58   点击:  

12月13日 星期日 多云

首届黄河发展论坛今天在山东大厦成功举行。论坛由中国科协、山东省政府指导,中国区域经济50人论坛、山东大学主办,国务院研究室原主任魏礼群、国家发改委原副秘书长范恒山等200余位嘉宾与会,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干杰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论坛的成功举办标志着学校正式启动黄河国家战略研究院建设,体现了山大积极有为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山东发展的社会责任和历史担当。

作为会务协调人,在论坛胜利结束的那一刻,回首整个办会过程,我最直接的感受就是如释重负!

11月24日,经过与中国科协、山东省政府、50人论坛等多方协调,会议日期最终确定,此时距论坛举办只有20天。为确保会议如期举行,学校成立了由校领导挂帅,相关职能部门、学院参加的工作专班,专班一经成立即刻进入冲刺状态。办这样一个高规格、有担当、有思想、有影响的大会可谓千头万绪,专班各小组和学者们一起发挥各自特长,互相配合,互相学习,互相查漏补缺,不断完善会务方案,在筹备工作快速推进、不断攻克一个个难关的同时,大家建立了战友般的深厚情谊。

昨天会务团队进驻山东大厦,在校团委组织的志愿者中,一位女同学在引导嘉宾报到时不慎踩空楼梯拉伤了韧带,这位同学没有告诉大家,仍然坚持工作。本来今天还想来,因为走不了路才没有来。在我们团队中还有很多像这样具有高度责任感,不计个人得失,主动承担更多工作的同事、同学,他们在工作中互相激励、互相支持,共同保障了各项工作的有序推进。

20天的奋斗在今天有了回报。今天气温在零度以下,寒潮蓝色预警,但会议厅内却高朋满座、气氛热烈。参与主旨报告、自由发言、分论坛发言的嘉宾从不同视角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为山东如何在这一国家战略中更好发挥龙头作用把脉开方。专家们不仅发言精彩,而且互相启发,不断碰撞出真知灼见的火花。看到这一幕,作为搭建起这样一个“汇众智、谋良策、助发展”的智库交流舞台的会议组织者,我们感到由衷的欣慰。

相关链接:首届黄河发展论坛举行,专家学者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作者:工作人员 张东鹏 来自单位:社科院 责编:范心怡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