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校区机关干部政治能力提升班学员 吕兆生

发布时间:2021/01/18 10:06:56   点击:  

1月18日 星期一 晴

今天下午,作为在新的岗位上接受考验和锻炼提高的党员干部,我很荣幸参加了威海校区组织的机关干部政治能力提升班,并在开班仪式上聆听了校区党工委书记尹作升作的《旗帜鲜明讲政治,推动校区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的开班报告。政治能力提升班为我提供了在学习中思考的机会,开班报告则为我指明了在实践中提升的方向。

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12月24日至25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的民主生活会上强调,全党要加强政治建设,增强政治意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校区党工委举办的这个机关干部政治能力提升班,目的就是要坚决推进一体发展,牢牢抓住关键少数,不断提高政治能力,推动校区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后,我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梳理了尹书记报告的学习笔记,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尹书记在开班报告中围绕“讲政治”主题,为我们作了深刻阐述和精心辅导。他谈到:“从校区来说,机关部门讲政治就是要弄清楚‘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这三个问题。”这给我指明了方向,找准了定位。“为了谁”,要把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对全体教职工的根本利益和安全高度负责上;“依靠谁”,要始终尊重学院的办学主体地位,尊重教职工的首创精神;“我是谁”,要摆正自己的位置,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党员好干部,在一体发展的背景下,为“三学一体”和“强院兴校”做好“店小二”、当好服务员。

2021年,我又多了一份新职责——担任人事处党支部书记。威海校区目前正处于三期叠加、三转交织的关键节点,政治能力提升班的学习让我领悟到,我们必须要做好党建工作,统筹好改革与稳定的关系,以钉钉子精神推进各项工作任务。我也决心结合校区机关党委启动的抓政治建设、抓作风建设,创建“模范型”“引领型”“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廉洁性”的“六型机关”的契机,团结带领支部党员同志履行政治责任、提高政治能力,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决策部署,把支部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推动一体发展,全面打造“新亮点”。

校区机关干部政治能力提升班的学习和研讨将持续半年,需要我学习领悟的不仅仅是以上这些。我将珍惜机遇,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克服“本领恐慌”,补齐短板追求卓越,为学校“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作者:工作人员 吕兆生 来自单位:威海校区人事处 离退休工作办公室 责编:宋烨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