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工作人员 周璇

发布时间:2021/04/13 09:08:21   点击:  

4月13日 星期二 晴

今天上午,学院组织了以“习近平致信祝贺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为主题的教职工集体政治理论学习,我们认真学习了贺信内容,深刻领会了其中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贺信中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助力服务区域发展和国家战略能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贺信体现了总书记对高校教育的重视,是对我们今后工作的指引和要求,让我对自己肩上责任的认识更为深刻,也深受鼓舞。

学习归来途经中心花园,一片明媚春光。学生三五成群在树荫下或静思阅读、或朗声背诵、或热烈讨论;偶有身着白大褂的研究生提着实验药品设备步履匆匆赶往实验室。我手机相册中还存着去年四月因疫情未能如期开学的光景,彼时也杨柳依依,但当时还蒙在疫情的灰色阴影下,纵有春风拂过,也只能拍下那毫无生气的“静态照”。如今,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今日的欣欣向荣一扫去年的沉沉“疫”霾,也正凸显着党中央的科学决策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深深为之自豪,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念。

作为学院研究生秘书,我刚刚全程服务专家组完成了6月学位申请批次的医学博士科研原始数据审核任务。近200名学生多年临床科研点滴记录的原始资料,沉甸厚重,在专家组的“火眼金睛”中“一一过堂”。为切实保障医学博士学位授予质量,杜绝学术不端行为,这项“繁复”的工作自去年已纳入学院答辩资格审核流程中。如何让其组织流程更为理顺、评审标准愈加规范、督促效果日趋显著,是摆在我们面前必须思考的问题。临床医学在职研究生培养质量保障体系构建绝非在于一朝一夕,塑造山东大学文化引领战略下风清气正的学术环境,弘扬“博施济众、广智求真”的齐鲁品格,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行而不辍,未来可期。

中国共产党经百年风雨,初心不改,开启全新征程;山东大学历百廿春秋,筚路蓝缕,恰是风华正茂。站在新时代历史方位下,我愿是砥砺前行之跬步,以逐卓越千里;争作汇积不倦之小流,而成浩汤江海,以专业与敬业饱蘸情怀担当的浓重笔墨,用专心和用心书写新时代高等教育的奋进篇章。


【作者:工作人员 周璇 来自单位:临床医学院 责编:黄志向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