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升旗仪式参加者 戚真

发布时间:2021/05/01 08:58:14   点击:  

5月1日 星期六 晴

2021年,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山东大学建校120周年,也迎来了第72个五四青年节。五一假期前夕,我有幸参加了“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筑梦青春献礼百年校庆”升旗主题团日活动,在国旗下聆听党史故事,感受炽热的五四精神。

伴随着氤氲的露气和初生的朝阳,大成广场陆续站满了参加升旗仪式的师生。七点活动正式开始,我看到国旗护卫队在大家注视下踏着整齐划一的步伐穿过广场,全体肃立高唱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这一刻我难掩激动,身为中国人的自豪感和幸福感油然而生。

接着,学生代表们发表国旗下演讲,他们有的来自研究生支教团,有的来自成仿吾英才班,有的来自大学生艺术团,他们在各个领域散发着闪耀的光芒。他们充满热情地讲述着他们与山大的故事、山大与中国的故事、党和人民的故事,穿越古今追忆来时路,站立潮头见证中国崛起,继往开来期待美好明天。

我作为团员青年代表,在接下来的环节中带领同学们重温入团誓词。前几天得知这个消息时我的内心十分激动,在我看来,能够和团员们一起在国旗下重温入团誓词,是一项光荣的任务;在大家面前以昂扬的状态和铿锵的声音完成宣誓,又是一项艰巨的任务。为此,我提前加紧背诵和练习,就为了这一天的完美表现。当我站在台上时,我看到了同学们投来的炽热又坚定的目光,他们身上佩戴的团徽在阳光的照射下熠熠生辉,我顿时勇气倍增,入团誓词如泉水般从脑中汩汩流出。当最后我念出“宣誓人,戚真”时,恍惚间仿佛回到了十年前入团的那个场景,那种激动的心情与现在无二。这次的领誓工作让我对团员身份有了更深的敬畏之心和光荣之感。

这次活动在女声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中接近了尾声,伴随着娓娓道来的旋律,我思绪万千。很幸运生在当今的中国,我们是新时代的受惠者,更是共产主义的接班人,未来将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我们更要坚定信念、勤学苦干、武装头脑,做有担当、有信仰的山大人,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作者:2019级硕士研究生 戚真 来自单位:管理学院 责编:王晓萍 蒋晓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