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临床医学(本科)水平测试考务人员 王晓莹

发布时间:2021/05/07 09:50:25   点击:  

5月7日 星期五 晴

凌晨五点半,看了眼襁褓中熟睡的孩子,几乎滴茶不沾的我灌下一杯浓茶,便匆匆赶去学校。六点半到岗时,已有很多同事迎着晨光在各自的岗位上忙碌着了。

名副其实的劳动节后,5月7日是2021年度全国医学院校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水平测试开考的日子。本次考试由国家医学考试中心组织,于5月7日至9日进行,全国共有100多所医学院校参加;山东大学有400余名临床医学专业本科四年级学生参加本次考试,时间紧、任务重。

五月的趵突泉校区,绿荫丛丛,花香阵阵;校园里也早已奔波着为准备水平测试而忙碌的队友们。作为水平测试的联络员及考务人员,在历时半年之久的准备工作中,我们常常要在线上线下、校内校外多个阵地中来回穿梭,完成各项繁琐的筹备工作,加班加点更是常态。

因疫情防控要求,今年水平测试的准备工作格外细致,反复多次的校内协调会,只为保障考试的顺利开展。久经各种临床大赛及大型考试考验的齐鲁医学“老战士们”,迎难而上,组成了我们戏称为史上最强的队伍——“梦之队”。队长用齐鲁医学人抗疫英雄精神凝聚着团队力量;队友们分工合作、齐心协力、事无巨细,发扬革命螺丝钉的精神,保质保量地完成了考务、考官、SP、技术、医护、安保、宣传、后勤、场地布置等各项准备工作。在经历了多次大规模全员模拟演练后,我们终于迎来了正式考试的顺利进行。

为期三天的理论考试和技能考试,又一次考验着医学生们。医学生践行为人类之健康奋斗终身的誓言,刻苦钻研,孜孜不倦,啃着比成年人还高的医学课本,经历了层层淬炼;在医教协同背景下,在学校科学化、体系化、同质化临床教育教学改革及考试评价体系的有力支撑下,相信我们的齐鲁医学生在正式走向神圣的医生岗位之前,早已经能经受得住任何考验。东齐鲁、西华西、南湘雅、北协和,作为中国医疗界“四大天团”之一,我们的实力是靠一代又一代的齐鲁医学人薪火相传打造而来的。

虽然累,但我们脸上常常洋溢着满足的笑容,这是为什么呢?近年来山东大学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毕业生执业医师考试通过率稳居全国前茅,这体现了我们辛勤工作的价值。此刻的努力和汗水,终将会成为明天成功的果实。


【作者:工作人员 王晓莹 来自单位:临床医学院 责编:王浩铭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