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运会检录裁判 高述凯

发布时间:2021/05/15 09:24:24   点击:  

5月15日 星期六 阴转小雨

5月15日,对于我们山大体育人是一个难忘的日子。我们筹备的山东大学第二届全民运动会已经进行到第二天,时间总是很快,运动会进行到激烈精彩的阶段了。

早晨六点半,我已经从床上爬起来,骑上心爱的小电车,赶去中心校区会场。我没有选择学院安排的校车,想去吹一吹早晨的风,让我的头脑更清醒一些。今天还有一份重要的工作——运动会检录裁判。来到餐厅,干一大碗师傅们准备好的早餐,就赶去检录场地。

运动会之前,我们96位裁判进行了多次培训,包括比赛须知、竞赛规则、体育道德等。我们也是鼓足了劲,想要把这一场比赛做好。把检录场地的器材准备好,检录表打印出来,检录时间也到了。还是和昨天一样,比赛刚开始时,我这边的工作量很大,只有我这边检录完成后,其他项目才能开始,所以要抓紧分工检录。由于扩音设备较少,我们只能大声喊。几轮下来,这边几位裁判的嗓子开始不舒服,我们协调分工,相互替换,尽量去克服这个问题。直到我们把运动员带到跑道上,看着他们在运动场上奔跑跳跃的身影,这时候我们是很开心的。

到了下午3点左右,天上飘来雨点,给运动员和裁判带来一些困扰。慢慢的,雨大了起来,比赛也进入白热化,我们把最后一场接力运动员带到场地后,赶紧去别的位置帮忙。这时候的风和雨很大了,我赶紧找来几套雨衣给裁判们送去,谁也没想到温度变化这么大,大家的衣服都很单薄。风雨中,给运动员加油的声音此起彼伏,热度丝毫不减。我看到裁判们是冷静的,越是复杂的环境,越容易出现问题,这根线,一直在绷着。随着最后一位运动员冲过终点,运动员竞赛也告一段落。

闭幕式进行最后的颁奖仪式,看着获奖学院在雨中庆祝,我也跟着快乐起来。充实的一天,收获满满。山大力量山大魂,山东大学的体育氛围将会越来越浓。


【作者:2019级本科生 高述凯 来自单位:体育学院 责编:王晓萍 张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