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重要回信精神研讨会工作人员 张潇月

发布时间:2021/05/30 10:29:47   点击:  

5月30日 星期日 晴

今天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重要回信精神研讨会召开的日子。此刻,我写完新闻稿,一个人坐在办公桌前,感慨万千。12天的会议筹办时间里,在办公室申树欣主任的带领和本科生院隋卫燕、张玮、杨晓玲、任立英、苏珊等老师和各相关部门同事的支持下,我们终于保质保量完成了此次会议的承办任务。

5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回信让全体山大人深受鼓舞,也让我们全国新文科教育研究中心办公室的成员倍感振奋。12天前,在接到承办本次研讨会的任务后,我们迅速展开会议筹备工作。深夜11点半,我们耐心接听参会人员的咨询电话,并对参会细节进行详细解答;改了十几稿的文件,我们发到工作群里互相反复检查;为了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人,我们召开一次又一次协调会议……

12个小时前,我打印好最新修改的沉甸甸的会议材料奔赴会场,这些材料背后凝聚着我和申树欣主任、于喜娜老师以及人文社科研究院老师的数个夜晚的辛勤工作。相比第一次参与筹备新文科会议的紧张和焦虑,这一次,我的步伐多了些沉稳和底气。路上,我在脑海中反复梳理今天的工作要点,对自己说,加油,你没问题的!到达会场后,我第一时间将打印好的最新的会议材料一一交到各有关工作人员手中,大家都确认没有问题后,我悬着的心稍稍放了下来。为了扩大会议的影响范围,这次研讨会不仅请来了十余位主流媒体记者,更将进行全程网上直播。在苗立群老师、李舒锐老师的支持下,直播预告已经在前一天顺利推送。今天,我的主要任务是协助对接好现场媒体记者的工作,经过和宣传部老师的详细沟通、仔细核对,确认所有事项和资料均无误后,会议正式开始了。

本次研讨会邀请了南开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吉林大学等学校文科领域的知名专家。会上,与会专家围绕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重要回信精神,结合各自学科特点作了交流发言。山东大学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媒体记者等150余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开始后,我为负责播放会场ppt的于喜娜老师做好协调补位工作,时刻关注着总控室、会场中、会场外的实时情况,及时和各相关老师沟通,嘉宾引导、致辞、专家发言、茶歇等各个环节顺利进行,我的心也慢慢踏实下来……会议进行了全程网上直播,省内各高校相关负责同志等收看了会议直播,网上直播当日累计访问量突破21.8万。

何其有幸,在这个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重要节点上,我能成为一名新文科建设的参与者,我会从打好一个电话、写好一个材料、办好一个会开始,努力成为构建浩瀚银河的一点星光、成为聚起滔天巨浪的一朵浪花,为新文科的建设和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构建贡献一份力量!


【作者:本科生院工作人员 张潇月 来自单位:本科生院 责编:甘传昀 谢婷婷 王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