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家楼校区宿舍楼防水设施安装志愿者 黄志向

发布时间:2021/06/14 19:59:22   点击:  

6月14日 星期一 暴雨

端午佳节,天公不作美,今天一整天都是阴天,早上零星下着小雨,到了下午,天空开始释放积蓄了一整天的雨水,下午5点开始,暴雨倾盆而下,只是一眨眼的工夫,洪家楼校区餐厅外的道路上就布满了雨水。我被困在了餐厅,眼望着雨势丝毫不减,我选择冒雨冲回了宿舍。洪家楼校区的道路在大雨的倾泻下变成了一条条水路,原本细水漫流的校区里的那条排水河道也变得波涛汹涌,第一次看见河道里的水变得如此湍急,桥上架起了警戒线,防止人们靠近。

回到寝室,我全身湿透,这样的环境已经没有再出门的必要,安安心心地享受宿舍的安宁才是正确的做法。但是我还是低估了这场暴雨。几分钟后,宿管阿姨在宿舍群里发消息:雨势严重,排水河道水势上涨得厉害,需要男同学帮助安装防水板,保护宿舍楼安全。我们宿舍楼女生居多,作为男生,我们义不容辞地出了寝室。

原本想着就我们几个男生去,会不会人手不够;当我们到达楼门口时,才发现我们的担心是多余的。楼里大部分的男生都来了,当我们到时他们已经在忙活了。他们先把两块防水板搬到门口,把防水板插入门口预留好的缝隙中,固定住防水板。当两个板都固定完后,中间正好空出一个可以让人通过的小通道。然后我和同学们一起搬运沙袋将其垒在宿舍楼入口,造出了一座小“城墙”以阻挡水漫入宿舍楼。最后在宿舍楼的入口放了一个垫子,擦干回来的同学的鞋底。这样,宿舍的防水蔓延设施就安装完成了。在宿管阿姨的感谢下,大家回到了自己的寝室。

作为这次活动的参与者,我被同学们的责任心和热情所感动,在这些可爱的同学们身上,我看到了流淌在我们血液里的奉献精神。


【作者:2020级硕士研究生 黄志向 来自单位:哲社学院 责编:张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