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山东办工作人员 周继强

发布时间:2021/07/14 20:17:30   点击:  

7月14日 星期三 雨

光阴荏苒,日月如梭。记得到服务山东办公室报到第一天,井海明主任就要求我提升学历。在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在同事的帮助下,经过一年的备考,我顺利通过了研究生初试复试,收到了研究生录取通知书,让高中时的梦想成为现实。

回想到山大工作的一年多时间,思想得到解放、能力得到提升,工作学习生活收获颇丰。这些收获的取得,得益于学校氛围的熏陶,得益于服务山东办在能力提升方面的有力举措。

注重理论学习,提高政治能力。学习中,服务山东办始终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见实效,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和政治能力。工作中,服务山东办始终在服务国家和区域重大战略中提高政治站位,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分析问题、谋划工作。党支部书记井海明同志在以“学党史 争一流 全力做好服务山东工作”为题为全体党员上党课时讲到,在学懂弄通“四史”基础上,要做到“三问”“两做”,坚定“一颗初心”。这一概括既让我感受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力,又让我加深了对服务山东战略的理解认同,更加坚定我努力去做一位合格的服务山东战略践行人信念,在本职岗位上践行初心和使命。

注重研讨交流,提高思维能力。头脑风暴是研讨交流的形象表达,B827会议室是头脑风暴的策源地,小黑板是头脑风暴的显示屏。在年度工作谋划、大项工作筹备等重难点工作开展前,我们都会组织研讨交流,如在拟制“十四五”服务山东工作纲要的过程中,我们多次进行讨论交流,在以重点工作提升服务山东质量水平促进学校学科发展时,陈诚副主任就以山东省“十四项战略任务”为纵线,学校学科战略布局为横线,在纵横交错中明确重点工作促进学科建设,为谋划“十四五”服务山东重点工作找到了切入点。通过研讨交流,让我意识到做一位合格的服务山东战略践行人,必须加强对国家和区域发展战略的学习研究,全面掌握学校事业发展情况,做好“融合”文章。同时,必须能思路、会思考、善于思考,在思考中解放思想,创新思路,推动工作落实。

注重专题研究,提高业务能力。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大学在坚持“四个面向”,如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高校作用提出了新的挑战。对此,办公室安排徐杰老师,坚持立足山东、放眼全国、紧盯世界,对世界著名大学和国内高校社会服务工作进行深入研究。通过学习徐杰老师研究成果,让我认识到大学社会服务功能不再是简单的“第三功能”,明白了大学社会服务对于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两大功能的重要作用,从而使社会服务这一“第三功能”具有了“嵌入”“贯穿”“重塑”“提升”等色彩,深化了我对服务山东战略的理论认知,为我努力成为一位合格的服务山东战略践行人奠定了理论基础。

当前,社会发展日新月异,科技创新逐日追风。作为山东大学的一员,我将牢记“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的办学宗旨,践行“学无止境,气有浩然”的校训,在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服务山东战略践行人过程中,加强学习研究,提升综合素质,立足本职岗位,以优异成绩庆祝建校120周年,为学校加快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贡献一份力量!


【作者:服务山东办工作人员 周继强 来自单位:服务山东办 责编:卞悦悦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