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廿校庆作品征集】校庆倒计时120天纪念封和明信片收取者 郑鑫

发布时间:2021/07/19 20:28:24   点击:  

7月19日 星期一 晴

亲爱的山大:

从2011年毕业至今,一别十载,三千六百多天隔城相望的日子,母校山大,你还好吗?我想对你说:“我想你了!”

当我收到郭新立书记和樊丽明校长签字的山大一百二十周年校庆倒计时120天的纪念封和明信片时,内心的激动之情溢于言表,仿佛是收到了一份来自久违老友发来的问候,让人心生喜悦和幸福。在此,特别感谢山大校友会为各地联络员邮寄的礼物,这不仅是一份问候的信笺,还是母校对各地山大校友发出的百廿校庆的邀请函。

从1901年创办的山东大学堂到由原山东大学、山东医科大学、山东工业大学三校合并而建的新山东大学,再到如今济南、威海、青岛一校三地的办学格局,你已经走过了120年的光辉岁月。从“文史见长”到如今学科齐全、实力雄厚、特色鲜明的办学水平,你用“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的办学宗旨和“学无止境,气有浩然”的校训培育了60余万名各类人才,为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山大,我为你点赞!

有幸在你的怀抱中度过了青葱岁月的四年大学生活,每年的入学季和毕业季,我都不禁想起在泉城济南与你相伴的那些日子。难忘大一入学时学长学姐精心准备的迎新活动,难忘新生军训操场上那一抹耀眼的“国防绿”,难忘辅导员在黑板上写下的守时、诚实的寄语,难忘真挚的来自天南海北的同窗情谊,难忘带我在哲学思辨海洋中畅游的老师,难忘小树林下琅琅的读书声,难忘图书馆的书香与食堂的饭菜香,难忘洪家楼教堂的钟声,难忘毕业时夏日的蝉鸣和同学离别的眼泪……

时间不会使记忆风化,青葱岁月也永远不会褪色,感谢你珍藏了那时我最美的记忆。指缝间流淌的时光,微笑着翻出心底悄悄定格的画面,当年那些带着梦想陆续离场奔向远方的山大学子,将在你百廿校庆之际,从五湖四海的方向,念念不忘,心之所向,献上我们最真挚的祝福和希冀。

百廿山大,愿你赓续学无止境,气有浩然之壮志,乘风破浪,扬帆远航,再创辉煌,实现强校兴国之使命。

凡我在处,便是山大;有你在时,那便是家。

百廿山大,恭贺芳辰。

百廿山大,等我回家。

郑鑫

山大潍坊校友会联络员

青岛出版社潍坊分社图书编辑

2021年7月

注:本文为“百廿校庆作品征集”来稿。



【作者:郑鑫 来自单位:山大潍坊校友会 责编:卞悦悦 张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