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卫学院硕士新生 李依洁

发布时间:2021/09/07 20:45:23   点击:  

9月7日 星期二 晴

昨天,我终于成为了一名研究生,内心有忐忑,有不安,但是也装满了面对新生活的勇气与希望。忙碌了一天,夜深了,安顿好,在书桌前记录下这值得纪念的日子。

我与父母提前一天来到了济南。父亲说上一次来济南还是七八年前了,这一次能因为我来读研再次赴济,他很欣慰。通过自己的努力,能让父母感到幸福,这也是一种自豪吧。和父母在校友门前拍了一张合影,“咔嚓”一声,记录我新生活的开始。

虽然济南连着几天都下着蒙蒙小雨,但也丝毫挡不住我即将入学的激动心情。昨天初入校门,就看到志愿者们穿着雨衣,站在门口迎接新生。虽然冒着雨,但是师哥师姐们都微笑着面对每一位同学,大门口还有贴心准备的姜水,为同学们驱寒。抬头看到“热烈欢迎2021级新同学”的横幅,下面还有距离山大120周年校庆倒计时的牌子,我的内心开始有些小激动。去报到的路上每一位志愿者都热心为我们服务,不管提出任何问题,他们都耐心解答,让我感到山大暖暖的人情味。

在公共卫生学院的报到处,第一眼就看到了假期一直在群里为我们安排事项的辅导员,是个平易近人、温柔热情的姐姐。看到导员在,我心里也多了几分安定。报到流程清晰有序,过程也因为师哥师姐们的热情而变得格外顺利。公卫学院准备了很多新生互动环节,也让我觉得十分有趣,瞬间就将气氛活跃了起来。有许多好看的周边,特别的新生拍照区,还有签名板,手里拿着印有“博学精诚、厚德济民”院训的迎新页,我明白此时自己真的成为了一名山大公卫人。

我的宿舍在西村,虽然距离教学楼较远,但是我很喜欢西村的氛围,路上会看到很多老人在散步,充满浓浓的生活气息。学校将我们的学生宿舍专门围了起来,这是让我没有想到的,保证了我们住宿环境的安静与安全。我的宿舍在8号楼,是一幢古色古香的二层小楼,这栋建筑有些年头了,但仍然很有韵味,也有属于它自己的风采。

宿管阿姨热情接待了我们,帮助我们搬行李,耐心告知我们很多注意事项,不厌其烦地为我解答问题,让我感觉就像回到了第二个家。推开房间大门,崭新的屋子和书桌、床,以及各种齐全的设施,都让我眼前一亮;还有放在窗台那一小盆绿植,更是让房间充满了生机。

在收拾行李的过程中,我发现自己的床板有一点问题,木板有些许翘起,便跑去找阿姨反映了情况。维修人员看到我的床板后说:“这怎么能行,同学放心,我马上找人拿工具来给你修。”虽然他没说几句话,但却让我在这个远离家乡的城市,多了一份归属感。维修过程中,我想帮忙抬床板,维修工人怕我受伤,坚决不让我碰,即使自己累得满头是汗,也尽心尽力地为学生服务。下午,我的一个舍友也来到了宿舍,是个可爱的青岛姑娘,我们聊了很多,彼此介绍了自己,同时也期待第二天另外两位舍友的到来,共同开启我们的新生活。

夜色将至,坐在书桌前,写下这篇日记,我的研究生生活即将开始。在山东大学120周年校庆之际成为其中一份子,我感到由衷的自豪与骄傲。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希望自己不忘初心,在读研的路上发现更好的自己,成为一名更加优秀的公卫人!



【作者:2021级硕士研究生 李依洁 来自单位:公卫学院 责编:黄志向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