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改办工作人员 唐妍

发布时间:2021/09/17 21:29:58   点击:  

9月17日 星期五 晴

天气渐渐转凉,秋日的气息已然悄悄来临,新的学期也开始了。林荫下、操场上、食堂内皆是学生的欢声笑语,校园里又恢复了往日的生机。学生们踏上了求学的新征程,而我也将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书写新的一章。

自2014年以来,教职工住宅楼的维修资金建账立档工作一直是学校非常关注的一项民生工程。我们在不耽误办理教职工房产证等相关工作的基础上,也一直在努力推进维修资金的建账进度。至2020年上半年,全校还余有64幢住宅楼的维修资金没有建账,我们多次到省财政厅、济南市住房维修资金服务中心等相关部门交流推动建账工作,争取共同把这项服务老师们的实事办好。

对于剩余64幢住宅楼的建账工作,我们把每家每户的基本信息和住房面积等按照要求制作成表格,并将数据信息拷贝到住房维修资金服务中心建账。看似简单的流程,中间经历了一遍又一遍的录入整理及详细修正,并且需要经常到服务中心咨询并报送数据等。我已经数不清在学校和住房维修资金服务中心之间来往了多少趟,但我相信每去一趟都距离顺利完成任务会更进一步,我也在一遍遍整理中慢慢熟练起来,渐渐学着怎么使用维修资金系统。遇到不懂的地方,我会虚心请教领导、同事及住房维修资金服务中心的管理人员,大家都给予我非常大的鼓励,我也一直在努力提升自我。一直以来,我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整理数据,发现并及时解决问题,认真做好这项工作。

当完成千佛山校区东院最后10幢住宅楼建账工作的那一刻,我内心激动不已,充满了自豪感。虽然辛苦,但能够为房改工作默默奉献自我,使我感到乐在其中。我想,这就是后勤人的精神,这就是后勤人的力量。凭借着这股精神和力量,我们房改办全体人员经过共同努力,终于完成了全校214幢住宅楼的维修资金建账工作,并完成了南区东院和东区五宿舍部分维修资金划转工作,顺利将维修资金这项民生工程,推进到下一段里程中。

每一天每一夜,每一章每一程,我必将坚定理想信念,明确方向,不忘后勤人的初心和使命,尽心尽力做好工作,将后勤人的精神传承下去,保证房改服务质量,以实际行动为教职工办好更多实事。


【作者:工作人员 唐妍 来自单位:房改办 责编:高子芸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