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廿校庆音乐舞蹈晚会参加者 田思祺

发布时间:2021/10/16 19:05:50   点击:  

10月16日 星期六 晴

“雄立齐鲁揽天下,矢志一流山大人”,10月15日为山东大学120周年校庆日,我与百余名师生一同完成了这场盛大的献礼。作为2018级本科生,得以在本科最后一学年参与到百廿校庆中已然十分珍视,而同时作为合唱、旗手团组织者的我,更是将今天视作了一座成长里程碑。之前付出了多少,今天就有多么不舍。

早在47天前,300名合唱队员便提早返校进行合唱部分的排练,高效完成后便由专业编导对我们300余人进行五个大型节目的队形与动作编排,后期便是日复一日地走台、联排,直到最后震撼地呈现出《山东大学校歌》《我们手拉手》《山大人》《说好明天再相会》《我们的文脉源远流长》五个规模最大的节目。整个排练过程充满欢笑,也有不为人知的艰辛。记得有很多次,我面对亟待解决的问题却又无能为力时会急得泪水在眼眶打转;从凌晨开启工作模式后到傍晚肚子叫才想起自己忘记了吃饭;放下手机几分钟再打开便会有几十条消息或问题等待回复或解决;四处奔走后坐下来才发现自己的膝盖竟是疼痛难忍......这只是我自身不起眼的一部分,身边的同学们也都克服了种种伤病等个人因素坚持到底,我们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圆满完成了献礼。晚会落幕、彩带飘扬、掌声雷动的一刹那,共鸣激荡着遍及寰宇的山大人,而我们所有的汗水全部化为激动的泪水,一切都是无比值得!而此刻我的内心也更加从容、强大。自8月29日开始,到10月15日校庆日,期间我发布的千余条通知,解决的百余个问题,走过的十余个场地,登场的五个节目,在特殊的大四学年,已为百廿山大贡献了自己全部的力量,此刻我只觉得酣畅淋漓,不胜荣幸!

校庆倒计时牌已定格在零时零分零秒。在浓厚的校庆氛围里,我感受到充实、浪漫,时刻被幸福环绕。今天我们相聚,回顾百廿山大奋斗历程。明天我们携手,开启强校兴国时代征程。桃李不言自成蹊,为有源头活水来,文脉相传一代代,为国育贤聚英才。再次祝我们的百廿山大,生日快乐,越来越好!


【作者:2018级本科生 田思祺 来自单位:艺术学院 责编:卞悦悦 张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