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树林支教调研团纳新组织者 李一男

发布时间:2021/10/23 19:44:28   点击:  

10月23日 星期六 晴

今年是我来到山大的第三年,也是我成为学生社团负责人的第一年。今天,和所有学生社团负责人一样,我早早地起床,早早地坐上车,早早地到了软件园校区,早早地摆好展台,只为想让同学们能够第一时间了解我们,也为了让同学们看到我们最好的一面。

我们是山东大学学生小树林支教调研团,我们想把支教精神带给更多的同学,让更多的同学加入我们,为公益奉献自己的力量。

山东大学学生小树林支教调研团虽然已经开展支教活动十年有余,但今年却是我们第一年以学生社团的身份开展活动,在摆展台之前,我心中一直是慌乱的:担心展台效果不好,担心我们的支教模式大家不喜欢,担心大家不理解公益的意义。但是大家的热情打消了我的顾虑与担忧,一个又一个同学在展台前驻足,一个又一个同学询问我支教的细节,一个又一个同学表明自己想去支教的热心,这些都深深地打动了我,也更让我更加坚信短期支教是有意义的,我们社团所做的一直都是正确的。

之前听过一句话:“别让贫瘠的土地无法容纳你们的公益热心”。今天,我对这句话有了更深的理解,真正的公益在于人文关怀,只有真正热心的人才会让公益的光闪耀。想想之前的学生工作,都有学长学姐顶在我们前面,总有学长学姐和指导老师告诉我们怎么做。而这次,我们社团在四个校区的展台都是我们一手规划、安排的,我也更加明白作为一个组织者的责任。

看到自己做的微不足道的事情被别人认可,是一件幸福的事;让更多人加入到自己所做的小事业中,为了共同的爱好与追求一起努力,这大概是人生最大的幸福。


【作者:2019级本科生 李一男 来自单位:控制学院 责编:卞悦悦 蒋晓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