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第二届研学旅行创新线路设计大赛一等奖获得者 卫文婕

发布时间:2021/10/29 21:27:48   点击:  

10月29日 星期五 晴

今天,第二届山东省研学旅行线路设计大赛、山东省精品旅游文创设计大赛高峰论坛暨颁奖典礼在山东大厦举行,作为研学旅行线路设计大赛一等奖的获得者,我和我的团队受邀参加本次颁奖典礼。

假期时,我们团队四人在孙平老师的指导下,经过一个多月的讨论、思考、创新、打磨后,向大赛递交了一份“追忆齐鲁星火,传承信仰之路”的研学旅行方案。我们的方案在220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本项比赛的一等奖。在本次比赛中,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共派出四支队伍参赛,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山东大学管理学院也因此获得了优秀组织奖的称号。

本次大会由高峰论坛和颁奖典礼两部分组成。在高峰论坛环节,两位主讲人先后为我们介绍了研学旅行教育的课程与应用以及文创产品研发设计的思考。两场讲座下来,我们都受益良多,对于当下的市场需求和未来趋势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对研学旅行的课程设计以及文创产品的文化内涵有了更深一步的思考。作为旅游行业未来的接班人,我们理应及时掌握这些前沿理论知识,而本次高峰论坛则为我们提供了很好的学习机会。

在颁奖典礼环节,我有幸作为学院代表和团队代表上台领取奖状和奖杯。在上台领奖的过程中,看着周围优秀的企业和组织,脑海里划过我们做这个方案过程的点滴回忆,我深刻感受到,在这个行业内的发展道路上,我们依然有很长的路要走,眼前的胜利不应该只是一阵狂欢,更应当是激励我们继续前进的基石。非常感谢这段时间陪伴我们一步步完善方案的老师和学长学姐,也非常感谢一路支持我们的家人和朋友,同时,感谢和我一同为了这个方案努力过的团队成员,没有大家的共同坚持,我们是无法获取胜利的果实的。

会议已落下帷幕,但我们前进的脚步不曾停止,我们一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未来产出更加优秀、更加顺应时代发展的旅游类产品,为中国旅游业的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者:2019级本科生 卫文婕 来自单位:管理学院 责编:杨梦莲 赵方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