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的力量”评选答辩参与者 周昕莹

发布时间:2021/11/04 19:26:25   点击:  

11月4日 星期四 晴

周四晚上,我有幸旁听了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榜样的力量”评选答辩。各位优秀同学丰富的科研、实践、校园生活都令我印象深刻,敬佩不已。

在学术科研方面,几位优秀师兄师姐的成果让人眼前一亮,他们曾发表多篇SCI论文,与团队一起研究出多个优秀成果,并将优秀的成果投入应用实践中。他们在科研道路上,一步一个脚印,坚定地走下去。不断探索求真,始终志存高远,立志以学术研究加快科技创新。他们以实际行动向我们展示了科研风采,只有坚持不懈,有恒心,有毅力,才能成功。

在实践服务方面,有的同学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活动,在疫情期间表现突出,积极奉献;有的同学创建并参与了环境学院的品牌活动“初光文教团”暑期支教活动,前往各地给山村的同学们带来知识和欢乐。有的同学在生态环境部进行实习,服务奉献于环境保护。他们“但行好事,莫问前程”,以毅力和韧性在实践服务的道路上风雨兼程。

在校园文化方面,各位同学在文艺、体育等各方面都展现出自己的风采。他们有人擅长唱歌跳舞,活跃在校园各大晚会上;他们有人热爱运动,在篮球、网球、乒乓球等各种运动中挥洒汗水;他们有人自律进取,在各种文体比赛中闪闪发光。这些同学将自己的校园生活打造出了别样的风采,留下了独特的精彩。

在创新创业方面,有同学积极参加各类科创比赛,取得了优异成绩;有同学参与多种专利设计,并将其投入实际应用中。面对这一项项的比赛、成果、专利,他们如数家珍,淡定从容。他们知行合一,既认真学习专业理论知识,走在前列,又结合实践,干在实处。

君方年少,所爱之事,当尽力图之。我们要向这些优秀的榜样学习,让榜样的力量,转化为学习的动力,为自己铸造一身钢皮铁骨,披荆斩棘,勇往直前。精神激荡心灵,榜样引领航向。致敬榜样,擦亮初心,深刻理解“山大人”这个称谓的意义。心怀理想,身有专长,热忱向前,做矢志前行的逐梦人,劈波斩浪,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作者:2021级硕士研究生 周昕莹 来自单位:环境学院 责编:马艺荣 王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