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能沙龙参加者 高军伟

发布时间:2021/11/09 21:29:49   点击:  

11月9日 星期二 晴

转眼间进入山大已经两个月,在第39期“能聚体育,动转未来”体育文化类聚能沙龙之后,我怀着激动的心情,写下自己的第一篇山大日记。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聚能沙龙。活动中,同学们在保持体育活动竞技性的基础上,就如何增强体育活动的群众性、趣味性问题展开了讨论。毛主席说过:“欲文明其精神,先自野蛮其体魄。苟野蛮其体魄矣,则文明之精神随之。”体育文化的建设十分重要,在建设体育强国的道路上,我们大学生的体质尤其要跟上去,要让更多人进入操场、篮球场、足球场、羽毛球场,去锻炼身体,去强健体魄。而在班集体开展体育活动,不仅可以增强班级凝聚力,也能增进同学之间的友谊,何乐而不为?

我感受着聚能沙龙的氛围,看着同学们都大胆展示自己的想法并与大家交流,为更好建设能动体育文化贡献着力量,我思考了许多,也收获了许多,深深体会到了青春的魅力。体育文化部是一个温暖的部门。自加入以来,我参与了很多赛事活动,也总结了不少经验教训,感触最深的就是集体意识,同时也懂得了与他人合作的重要性。参加完今天的聚能沙龙,我更加明确了之后要做什么,以及如何去做。去说自己能做的,去做自己说过的,在自己的位置发挥自己的作用,这样,我们都能在未来的道路上熠熠生辉。


【作者:2021级本科生 高军伟 来自单位:能动学院 责编:朱炜明 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