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校区机关党委过政治生日活动参加者 宋艳霞

发布时间:2021/11/25 19:08:36   点击:  

11月25日 星期四 晴

生日让人感知生命的源头、记载成长的岁月。而对于一名党员来说,又有着另一个特殊的生日——政治生日,这一天给了每一位党员一份持续终身的信仰。

今天,在我加入中国共产党10周年的日子里,我收到了一份属于我自己的“党员政治生日”贺卡,让我不禁回忆起这一年我参与党史学习教育的整个过程。

年初,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威海校区机关党委决定开展机关党员过“党员政治生日”活动。作为组织部、机关党委的一名工作人员,我积极参与制定“党员政治生日”实施方案并起草发布通知决定,希望通过政治生日强化党员的身份意识、责任意识和宗旨意识,加强党员党性教育,感受组织关怀,增强集体荣誉感和使命的神圣感,让广大党员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截至11月份,机关党委已经为138名党员赠送“党员政治生日”贺卡,购买25种与“四史”相关的学习书籍作为生日礼物发放到每一位过生日的党员手中,例如《红军长征史》《火种》《新中国口述史》等等。机关党委结合“六型”模范政治机关建设,实施机关党建“1+N”行动,围绕政治生日,组织开展丰富多样的活动,如“学习总书记贺信、牢记为国育贤使命”政治生日恳谈会;参观贝草夼地下交通站纪念馆,在瞻仰和重温革命先辈们在抗日战争期间的经历中过了独特的政治生日;开展支部“茶话会”,请过生日的党员谈感想,让支部书记赠送礼物,与本单位党员教育结合起来;集中观看红色电影《长津湖》,从思想深处深化初心和使命,提升党性修养等。

作为重要环节之一的“党员政治生日”贺卡,也承载了机关党委满满的心意与诚意。在马上到来的12月份,贺卡在第一版的基础上“升级换代”,以“‘党徽’遇山大‘航’”为主题,贺卡的外壳材质进行了全新升级,颜色更加靓丽持久,贺卡内还有党徽、五角星、山大“航”的立体模型,沉稳大气,烂漫鲜活。卡片扉页上印着“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卡片内印有庄严的入党誓词和机关党委对党员的生日寄语。入党誓词是每一名党员入党时面对党旗许下的庄重承诺,也是每一名党员肩负的特殊责任和使命,值得用一生去实践;生日寄语寄托着机关党委对党员的关心、希望和鼓励。新版贺卡更加庄严肃穆又不失生动鲜活,更好地激励机关党员干部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一体发展战略,振奋精神、鼓足干劲,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干事创业,为校区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贡献机关力量。

“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让我们过好政治生日,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继续为建设担当中华民族复兴大任的世界一流大学而不懈奋斗!


【作者:工作人员 宋艳霞 来自单位:威海校区机关党委 责编:马艺荣 蒋晓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