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山大•励志启航”返校宣讲活动参与者 林宏毅

发布时间:2022/01/14 19:37:34   点击:  

1月14日 星期五 晴

“学无止境,道无终极。”不仅是对知识和技能的追求,更是对道德情操和精神境界的追求。山东大学始终秉承“学无止境,气有浩然”的校训,激励广大师生在学术和人生历程中勇于登攀,不断追求卓越。其崇实求新的校风深深地吸引了远在福建的我。

我已经在山大度过了一个春夏秋冬,这里的友谊和师生情让我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浓厚的学术氛围和雄厚的师资力量使得这座百年学府人才辈出,生生不息。我积极响应学校号召,报名参加了今年“相约山大·励志启航”母校回访宣讲活动,想与学弟学妹们介绍山大,分享山大故事。

作为一名福建省回访团队的成员,我深刻认识到,福建学子对山东大学的招生政策停留在填报志愿书上,很多南方孩子基本不了解位于北方的山东大学。回访活动中,我们回访团队成员的母校,向学弟学妹们宣传山东大学,提高山东大学在他们中的知名度,并且向他们介绍校园环境及饮食状况,让他们更加了解山东大学、爱上山东大学,由此吸引更多学子报考山东大学。我们为他们准备了一些我们的高考复习经验以及高考后如何正确填报志愿和选择学校的经验,向处于备考期的高三学弟学妹们分享。为了防止枯燥,我们还准备了生活在山大的日常生活故事,不仅充实了他们的复习生活,也增加了他们对于未来大学生活的憧憬和对于下阶段冲刺的决心。

虽远在福建,但是山东大学的气息仿佛就在身边,我们将牢记“学无止境,气有浩然”的校训,做一名合格的山大学子,共同期望山东大学拥有更加辉煌的前程。


【作者:2020级本科生 林宏毅 来自单位:计算机学院 责编:程嘉瑞 王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