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比特”宣讲团成员 封雨婷

发布时间:2022/01/26 21:15:40   点击:  

1月26日 星期三 多云

北方的小年刚过,社区里遍布年俗的味道,不少楼门口已经高高悬挂起了大红灯笼。今天,我作为“196比特”宣讲团的团队成员,要前往老年活动中心为社区居民进行一次“法治宣传进社区”服务活动。

我在前往社区开展普法宣传前作了充分的工作准备,联系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与当地疫情实时数据,聚焦疫情防控的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推进创新式法制宣传。除此之外,我还考虑到本次宣讲的主要群体为社区中的老年人群体,所以主要围绕老年人比较关心的以房养老、婚姻、赡养、遗产继承等法律知识进行讲解,还特别搜集了一些相关的通俗案例讲给爷爷奶奶们听,并且在现场多次提醒他们要用法律来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最后我也对爷爷奶奶们的疑难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获得了一致好评。

经过这次宣讲后,我更加意识到老年群体具有一定的法治思维是非常有必要的,因为当前广泛存在着老年群体因法律知识储备不足而导致无法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合法权益的社会现状,这就要求我们要更加努力拓展传播路径,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宣传水平,努力做到常态化、个性化、多元化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此次“法治宣传进社区”服务活动以实践活动为契机,提高了法律在社区居民心中的地位,提升了老年人的法律素养,使他们能够更好地运用法律维护好自身的合法权益,起到了很好的普法效果,同时也为弘扬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起到了积极作用。


【作者:2019级本科生 封雨婷 来自单位:软件学院 责编:王琪 蒋晓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