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新生辅导员 姜文立

发布时间:2022/02/20 21:10:22   点击:  

2月20日 星期日 晴

律回春渐,新元肇启,2月19日,学校开启了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二月的威海,寒风瑟瑟,风雪交加。返校前一天,我在年级群里再三嘱咐学生一定要增添衣物,做好保暖。学生们纷纷回应,告诉我期待第二天的见面。一大早,学院党委书记于培丽,党委副书记郭晓妮、韩鲁青带领我们商学院辅导员队伍赶赴现场,迎接返校学生。早晨的室外温度低至零下六度,即使已经穿上了最厚的衣服,我也被冻得哆哆嗦嗦。但是寒风冷雪难挡大家的工作热情,为了给学生营造一个温暖温馨的返校氛围,我们精心布置了报到场地,准备了供学生拍照的商学院标志牌,立起了“平安入学,商学守护”的疫情宣传海报。寒风把手都冻僵了,但是场地也变得与众不同了。

一切准备就绪,我们迎来了第一位返校的学生。学生开心地拿起“商学院”标志牌照了一张相,我们为学生贴上“虎虎生威新学期新开端”的贴纸,并送上新学期的祝福。老师们仔细询问了学生返校途中的情况,嘱咐学生落实戴口罩、常通风、勤洗手、不聚集等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配合学校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学生笑着说,返校旅途虽然辛苦,但是进入校园后看到热情迎接的老师、精心布置的报到点和充足的防疫物资,内心感到无比踏实、温暖。

返校的这两天正好是威海最冷的两天,北风呼啸,风雪交加。但是寒冷的天气并没有阻挡住山大人的工作热情。校区各部门通力合作,准备了充分的防疫与御寒物资,用厚厚的帷布将四面透风的帐篷围好,让老师们与学生们都能在萧瑟的北风中,感受到山大人最温暖的力量。

值班间隙,我打开微信朋友圈,看到学生家长们纷纷发了送别孩子的朋友圈,我看到了家长们对孩子的祝福与不舍;放下手机,我能透过学生们青春洋溢的面庞,看到孩子们对新学期的期待与欣喜;转头看看正在忙碌的同事,我感受到山大人对学生的热爱和对工作的热情。作为一名入职一年的年轻辅导员,那一瞬间,我的心里涌动着一股暖流。在未来,我也要把这种温暖的爱在工作中继续延续下去,努力按照学院学生工作精细化管理的要求,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的态度,本着“学生为本”的理念,充分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和心理需求,做好学生思想价值引领、人文关怀、学业规划和就业指导工作,用心陪伴学生成长。


【作者:商学院辅导员 姜文立 来自单位:商学院 责编:黄志向 张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