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医学院工作人员 王琳琳

发布时间:2022/03/12 22:20:16   点击:  

3月12日 星期六 雨

仰头看看零星飘雨的天,记起医学融合与实践中心的小伙伴们正在加班,奋战在此次申请答辩学生资格审核前线,于是,偷偷溜去八号楼,门虚掩,屋内热火朝天,默默举起手机记录瞬间。

微信“叮咚”声不断。学校研究生教育群正在统计线上课程准备进度,“医”家人群内,卢老师正在汇报临床医学12家医院学生们上周考勤情况。小卢老师美丽、温婉,2022年的元旦已调离齐鲁医学研教办,入职第二临床学院担任研究生秘书,但她仍延续全部临床医学研究生培养事务,这是源于离职时那一份承诺:做好新人,带起新人。平凡的研究生教育管理人员,浓厚的齐鲁医学情,早已将临床医学“传帮带”精神刻入基因。

思及此时,已至中心花园,春雨微歇,杏花点点。翻看复习昨晚微信中和李老师关于学生咨询学术成果审核流程的一段讨论。回放李老师语音,嘴角再次上扬。声音甜美、不卑不亢、思路清晰、有理有据、工作细致、原则清明,想为李老师点一万赞。

下周硕士研究生复试大幕开启,郑老师是不是也要开启“惯性焦虑”了?细化志愿报名系统的总设计,抠细节、提OA、走流程、搞测试,抬脚进屋门“姐姐,我偏头疼犯了”,后脚出门和群内IT男讨论到晚上九点半,我敬你是条“女汉子”。希望顺利上线使用,一切如你所愿。

整理手机相册,两面锦旗的照片仿佛闪烁光芒。想起数日前,齐鲁医学堂学生报名医师资格考试遇到问题,紧张焦虑地打来求助电话。寻亲朋、问好友、打咨询电话,最终,济南市卫生健康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人才开发部帮助我们解决了问题。开发部的洪老师听完我们的情况后,二话不说,短暂请示、迅速反馈,由齐鲁医学院集中出具证明,最终帮助学生们顺顺利利完成报名。跟随学生送出两面锦旗,素未谋面的一群人终得一见。回想至此感慨不止:如此的高效、务实、行云流水般一串操作,竟是只知姓氏程王洪,不晓“恩人”真面容。

思绪飘忽,戛然而止。突然哼唱出一句“位卑未敢忘忧国”,心想“调子是否过高”?摇头,并不。一个部门、一个学院、一所大学、一个城市、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乃至全世界,有名垂千古、耳熟能详、家喻户晓的清晰面庞,但更多的是默默无闻、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的背影,他们或许从未站于台前,但他们却将精耕细作融入日常,将以质图强扛在肩上。这种平凡,无比动人,因为他们,让这个世界、这个城市、这所学校,多彩、可爱、温暖、真实。

今日,想谱这曲“凡人歌”,致敬“看不见”的他们和我们。


【作者:工作人员 王琳琳 来自单位:齐鲁医学院 责编:赵方方】